柯文哲清北市利息29億→7億!館長要韓國瑜多學:高雄欠3千億超可怕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館長」陳之漢。(圖/翻攝自館長直播)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館長」陳之漢。(圖/翻攝自館長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最受關注的是台北市長和高雄市長選戰,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館長」陳之漢11日開直播表示,他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國、民兩黨從來不做的事情,卻是台北市長努力還債,「柯文哲做到了!」至於高雄選情,他超不懂為什麼民進黨政府要在高雄建設一些不賺錢的單位,導致高雄負債將近3000億元,一年利息多到嚇人,「高雄人,這多可怕,你知道嗎?」

「我很羨慕台北市民!」館長對著鏡頭說,他超級羨慕台北市有這麼乾淨、擔當、公開透明的市長,且書念得多,文武雙全,是邏輯清楚、厲害的外科醫生,他希望台北市民能繼續給柯文哲連任,「2020年的時候,柯文哲不是我們的市長,他是我們的總統。如果今天他當我們的總統,我覺得台灣一定會改變。」

▲▼柯文哲「teamKP,挺柯P」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力幫台北市政府還債,人民都看得見。(圖/記者林敬旻攝,資料照)

館長提及日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抨擊台北市重陽敬老金停發,柯文哲反擊的影片。柯文哲說,永續是很重要的思想概念,不能明明就已經負債了,還要硬推重陽敬老金,就算民調掉了15%也要硬改政策,這剩下的債務到底誰要負責,下一代要負責?「欠債要還錢的,第二,欠債是要繳利息的,如果欠債可以不用還錢,我現在就跟你借!」

話鋒一轉,館長轉向討論高雄市選情,他炮轟30年來民進黨到底浪費民眾多少兆元稅金,他看了柯文哲的影片,聽到柯文哲關於欠債的想法,就覺得高雄人一定要把眼睛擦亮,「高雄市長愧對高雄鄉親,我今天敢這樣跟各位講,高雄的施政、高雄的負債,什麼都不用講負債就是一個這麼大的問題!」

欠債繳利息殺傷力超大!柯文哲上任前一年台北市利息是29億元,現在還錢後利息降到7億,光是利息就差了22億,一年22億、四年就88億元,然而民進黨在高雄負債3000億元,預算一年1500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指出,高雄市政府努力賺錢還錢相當不容易,也沒有人敢保證到底能不能在高雄市長任期內還完所有債務,但他選上還是要努力做到。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館長」陳之漢。(圖/翻攝自館長直播)

▲館長呼籲,高雄人這次一定要想清楚要投誰。(圖/翻攝自館長直播)

館長估算,高雄市光是負債利息加上每年還款一年就可能達60億元,「你每一年都要還債,高雄人,這多可怕,你知道嗎?」他認為,高雄政府主要的任務就是要努力還錢,不要盲目開發新設施,「高雄有沒有辦法損益平衡?我不求賺錢,我只求損益平衡,高雄這些蚊子館,不知道還要增加多少債務?」但選舉快到了,他仍然等不到民進黨的計畫和答案。

「我跟你講,我支持人,但我不支持政黨!」館長表示,政黨是一個合法的幫派,幫派的目的是拿到獲利,「全台灣最大的黑幫就是民進黨和國民黨。」他希望韓國瑜看能不能不理國民黨,做出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參考看看柯文哲怎麼做,「韓國瑜上任後應該也要比照辦理,將高雄所有的清單、所有的負債和維修全部都列表出來,公開上網給全高雄人看,跟台北市一樣。」

館長也希望,未來加入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年輕人若可以做出沒有人敢做的事情,透明公正公開,出來選就是為了要服務民眾,「我管你哪一黨,我一定會挺你,人民也一定會挺你!」他也認為柯文哲是一盞重要的明燈,讓台北變成模範城市,柯文哲也讓所有的縣市長蒙羞,而如果其他城市都陸續像台北市一樣跟進公開透明公正的資料,讓全台灣民眾監督,「這樣做台灣就有希望,人民就絕對不會被呼攏!我真的很欣賞柯文哲,我真的很佩服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