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簽約212億美元 成交飛機239架「國外展商多30家」

▲迷彩塗裝殲-20在珠海航展中展示飛行技巧。(圖/CFP)

▲迷彩塗裝的殲-20在珠海航展炫技。(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第12屆中國航空航天國際博覽會(簡稱:珠海航展)11日下午閉幕,航展組委會指出,航展上簽訂了569個項目,價值共超過212億美元的各種合同、協議及合作意向,成交了239架各種型號的飛機。

根據中國航展組委會發布的資訊顯示,在為期6天的展會裡,共有來自43個國家和地區的770家廠商參展,還有近200個軍政貿易代表團參觀,專業觀眾近15萬人次,普通觀眾約30萬人次。

▼珠海航展閉幕式,殲-20亮彈艙。(圖/CFP)

▲▼珠海航展閉幕式,殲-20亮彈艙、殲-10B對衝表演特技飛行。(圖/CFP)

主辦方介紹,本屆航展室內展覽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室外展覽面積近40萬平方米,參展的國內外各型飛機146架。

在參展商中,國外展商數量達350家,比上屆增加了30家,境外展商比例為45%。包括波音(The Boeing Company)、空中巴士(Airbus S.A.S.)在內的大飛機製造廠商,以及公務及直升機廠商、航空發動機廠商和航空系統集成廠商齊聚珠海航展,實現了航空產業鏈全覆蓋。

▼珠海航展閉幕式,殲-10B對衝表演特技飛行。(圖/CFP)

▲▼珠海航展閉幕式,殲-20亮彈艙、殲-10B對衝表演特技飛行。(圖/CFP)

航展期間,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與烏魯木齊航空、浦銀租賃公司進行2項合作項目簽約,金額達134億元人民幣。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氣象局、國家衛星海洋應用中心、航天五院等多個單位進行32個項目簽約,金額達452億元人民幣。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與江西贛州、南京軟件園、外國客戶累計簽約合作項目500多個,金額達424億元人民幣,簽約項目涉及高速飛行列車、反無人機、軍民融合、智慧產業等多個領域。

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周作德說,藉著港珠澳大橋開通,依托連接港澳的優勢,未來珠海航展可以整合三地會展資源,做到「一展三地,一會多站」,促進國際買家要素、買家資源集聚,發揮港澳的重要作用。

▲▼珠海航展閉幕式,殲-20亮彈艙、殲-10B對衝表演特技飛行。(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