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研發超強無人機 能飛3千公里「打遍全歐洲」

▲▼美軍RQ-7暗影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俄軍短程無人機海盜與美軍RQ-7暗影無人機功能相似。(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最新無人機將研製完成,飛行範圍不僅覆蓋全歐洲,還能飛到加拿大上空,最遠航程達3000公里。過去有消息指出,這款無人機即將停止研製,俄軍會將重心放在與美軍「掠食者」外型相似的「獵戶座」無人機。

《紅星報》6日指出,俄羅斯最新無人機將開發完成,如起飛點是俄羅斯遠東楚科奇自治區,那麼可抵達加拿大上空;如從波羅的海沿岸加里寧格勒(Калининград)起飛,整個歐洲都會是它的飛行範圍。

俄羅斯近來致力開發無人機,軍事專家維克多巴拉涅茨表示,輕、中型無人機的研發已經沒有問題,困難處在重型無人機。儘管重型無人機「獵人」在近日傳出最快年起前能試飛,但它功能類似美軍「幻影線」或是「X-47B」負責突襲功能,恰巧這兩款都因技術不成熟無法服役,所以獵人是否能真的上戰場還未可知。

美軍一架最先進的X-47B無人噴射戰機,日前在維吉尼亞州外海,兩度成功地降落在「布希號」航母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功用相似X-47B的獵人年內有機會試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功能被認為相似美軍「RQ-7」暗影系列無人機的俄軍短程無人機「海盜」,能裝備多目標火箭彈與射程6公里的衝鋒導彈系統,加上旋翼型是採用共軸式螺旋槳,就算沒有著陸設施,它也能輕鬆起降。有消息指出這款無人機已經在敘利亞測試,俄羅斯對它的表現頗為滿意。

俄羅斯媒體還指出,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Сергей Шойгу)目前上任已6年,軍方已有超過1800架的無人機、40支分隊,最長偵查範圍可達50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