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發函「救護車禁鳴笛」!憤怒網友灌爆她臉書 市議員改口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市議員許昭興日前接獲民眾陳情,發文給永和耕莘醫院表示,救護車出勤「鳴笛」打擾住戶安寧,希望救護人員遵守警鳴使用規範,但消息曝光後卻引發社會輿論,她的臉書也被網友洗版狂罵自私。對此,許昭興9日就PO文改口說,絕無強制要求救護員關警鳴器,但網友仍不願意接受繼續洗版。

▲▼發文要救護車別出聲 新北議員遭轟後改口:沒強制。(圖/翻攝自許昭興臉書)

▲發函要救護車禁鳴笛,憤怒網友灌爆她臉書,市議員改口了。(圖/翻攝自許昭興臉書)

整個事件起因於一名網友在臉書《我是永和人》發文,並且出示市議員函件及鄰里公告,內容直指救護車出勤「鳴笛」打擾住戶安寧,「救護車,不應該打擾我們的睡眠!」、「我們認同救命急如星火,但深夜的國光路跟中興街,如此安靜。救護車的警鳴器,只會打擾住戶清夢,幾無警示作用。」

▲▼發文要救護車別出聲 新北議員遭轟後改口:沒強制。(圖/翻攝自許昭興臉書)

▲市議員函件及鄰里公告,內容直指救護車出勤「鳴笛」打擾住戶安寧。(圖/翻攝自臉書)

而且公告中還告訴住戶們,如果真的碰上救護車太吵,可以先請急診室警衛轉告救護車駕駛,或者請里長告知醫院「要求從醫院內部給予規範」;還說民眾如果在睡夢中被吵醒,可以打電話給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或是新北市議員許昭興服務處。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砲轟自私,有人說:「沒有同理心的居民的陳情你也要接,這麼缺選票?」、「乾脆把醫院移到深山裡好了,這樣誰都不會吵到」、「這種心態真的太自私。」許昭興的臉書也被網友灌爆留言說,「妳的宣傳車最好別出現」、「妳就最好不需要救護車、以後都別坐。」

▲▼發文要救護車別出聲 新北議員遭轟後改口:沒強制。(圖/翻攝自許昭興臉書)

▲儘管後來許昭興出面澄清,但是網友仍不領情繼續砲轟。(圖/翻攝自許昭興臉書)

對此,許昭興也出面澄清說,她是在今年10月接獲民眾陳情,表示住家附近救護車噪音污染嚴重,許多車子到院後不關蜂鳴器,她才會由辦公室發函給耕莘醫院,希望醫院盡量維護市民安寧、確實遵守警鳴使用規範,依「不妨礙緊急救護及交通安全原則下」盡量降低音量,但絕對沒有強制要求救護員關警鳴器。

其實救護車上都有夜間降低音量設備,衛生局也會要求消防局督導下屬人員,晚間10點到早上6點鳴笛器就要關小聲,平日救護車靠近醫院300公尺就要降低音量、100公尺必須關閉。鳴笛是為了提醒救護車有道路優先權,車上病患更可能處在危及狀態,要如何才做到不吵到附近居民,救護人員也很為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