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阻撓「通俄門」調查 紐約爆發反川普示威

▲數百名示威者前進紐約「時報廣場」,聲援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百名示威者前進紐約「時報廣場」,聲援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報

美國期中選剛落幕,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馬上「被辭職」,總統川普並提拔塞申斯的幕僚長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接任。外界普遍認為此舉是為了阻撓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對「通俄門」案的調查。

紐約及多個城巿周四(8日)相繼爆發示威,抗議川普撤換塞申斯。 數以百計示威者當晚齊集紐約「時報廣場」,一邊高喊「放開穆勒」、「沒有人凌駕法律」的口號,一邊遊行至巿中心。

他們高舉的標語牌上寫著:「真理必勝」、「保護穆勒」以及「把川普拉下馬」等語句。除了紐約,其仓城市也發生類似示威。

一名示威的發起人說,任命惠塔克當司法部長,顯然是要阻撓穆勒對川普涉及「通俄門」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