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機師+3空姐睡地板!沒吃沒喝…瑞安航空嗆「他們是演的」全部開除

▲▼ 瑞安航空(Ryanai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安航空(Ryanair)一年收入高達12.5億歐元(約新台幣437億元),卻爆發出機組人員睡在地板上的窘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上月因3位機師、3位空姐正躺在地上的照片引起輿論撻伐,貌似班機延誤而讓機組人員擠在機場辦公室過夜,完全沒有提供保暖用品,但航空官方指「這些都是演出來的」。最新消息指出,瑞安航空7日發聲明證實已經開除6名機組人員,原因是「破壞公司形象」。

根據BBC報導,該班機的機組人員因天氣因素被迫滯留在西班牙馬拉卡機場(Malaga Airport),航空公司卻沒有安排24名機組人員的住宿。一名飛行員阿特金森(Jim Atkinson)看到有3位機師、3位空姐正躺在地上的照片,趕緊拍攝照片下來並上傳至網路上,引發瘋傳。

「他們睡在瑞安航空辦公室地板上,然而瑞安航空今年收入高達12.5億歐元(約新台幣437億元)……」阿特金森批評瑞安航空沒有為員工提供足夠的住宿。機組人員甚至詢問是否可以加熱機上食物來吃時,也遭到拒絕。馬拉卡機場人員隔天早上6點才發現這件事,將機組人員帶往VIP室裡休息。

然而瑞安航空當時卻表示,西班牙節慶的關係旅館都訂光了,這些工作人員僅待上辦公室極短的時間,隨即離開了,「沒有機組人員睡在地板上。」但是這張照片已經在網路上發酵,所有言論都撻伐航空公司處理不當。

葡萄牙民航飛行人員工會(Sindicato Nacional do Pessoal de Voo da Aviação Civil, SNPVAC)也不滿航空公司不斷指稱這張照片是「演出來的」,危害公司形象,因為很明顯可以看到機組人員沒有其他選擇,只能躺在地板上休息,而且擠在這個辦公室至少4小時,「完全沒有休息空間,也沒有食物和飲用水。」

沒想到瑞安航空卻秋後算帳!瑞安航空發言人表示,這些機組人員因嚴重行為不當,破壞公司聲譽,以「無法再信任這6名人員」為由解僱。聲明一出,再次軒然大波。

總部位於愛爾蘭首都都柏林(Dublin)的瑞安航空,今年夏天才經歷一場嚴重的機師集體罷工,影響到前往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等度假勝地的班機,機組人員的抗爭目的是為了要爭取更好的薪資和工作條件。瑞安航空在歐洲地區共有2400個航班,8月因罷工行動取消了約400個,約有5萬5000名乘客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