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周五高溫狂降7度北東防大雨 「下周有冬天感覺」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今西半部地區一整天空氣品質都較差,清晨則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把握今天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五(9日)至周六(10日)晨間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高溫降幅可達4至7度左右;另外,下周一(12日)至下周三(14日)另一波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偶有降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則說,太平洋高壓下周將逐漸東退,到時北邊的東北風、冷空氣、鋒面和水氣又會比較容易隨著氣流移到台灣附近,「會比這個禮拜有冬天的感覺」。

氣象局指出,今天(8日)天氣仍相當穩定,只有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午後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夜裡、清晨低溫約20至23度,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21.3度,白天溫暖,各地高溫可達30度左右,大台北盆地及中南部部分地區可能再高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由於今風速仍偏弱,感受上會較悶熱,各地日夜溫差也較大;今西半部地區一整天空氣品質都較差,清晨則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多加留意。

▼氣象局預報,台北周四高溫還有30度,但周五降7度只剩23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五至周六晨間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這波東北風也會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造成顯著的降溫,高溫降幅可達4至7度左右,其他地區溫度的變化則不明顯。

氣象局預報,周六白天起至周日(11日)東北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小範圍陣雨。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至下周三另一波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偶有降雨,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周四(15日)至下周六(17日)東北風稍減弱,各地天氣轉趨穩定,氣溫稍回升,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

▼賴忠瑋說,下周長袖和薄外套還是要預先準備一下。(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天冷,冬天,行人,禦寒衣物,保暖,寒流,低溫,冬季。(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忠瑋在臉書說,預計穩定但空氣品質不佳的天氣就持續到今天,深夜到周五凌晨東北風就會逐漸增強,北部和東北部將轉成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周五白天也會因日照減少、下雨和風速增強的關係而顯得有點濕涼;中南部比較不受到影響,仍然相對穩定;中部因沿海風速增強的關係,空氣品質也會略為改善。

賴忠瑋表示,這波東北風增強的幅度不大,因此影響時間也不長,預計周六下半天就會再轉為偏東風,北部天氣可望再好轉,但周六雲量還是偏多,周日才比較有機會看到明顯的陽光;周末的東半部則因為受到偏東風迎風面的影響,要留意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

賴忠瑋提醒,原本位於台灣上空的太平洋高壓將於下周逐漸往東退,到時北邊的東北風、冷空氣、鋒面和水氣又會比較容易隨著氣流移到台灣附近,「會比這個禮拜有冬天的感覺」,長袖和薄外套還是要預先準備一下。

【新增專家說法】

出版時間0624

更新時間08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