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後90天!俄羅斯拒絕停用化武 美國祭第2波強力行動

▲▼俄國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俄國總統普丁至今能拒絕承諾不再使用化學武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在確認俄羅斯對住在英國的前間諜史克李伯(Sergei Skripal)父女使用神經毒劑,認為違反1991制定的《化學和生物武器控制和戰爭消除法》(CBW),8月份起進行制裁。美國國務院表示,因為俄羅斯無法保證不再使用化學武器,將依據法案實施第2波更強力的制裁。

根據《路透社》報導,歐洲國家和美國在襲擊事件後驅逐了100名俄羅斯外交官員,並在8月份的第一波制裁中限制了莫斯科向美購買「涉及敏感的國際安全產品」,像是引擎、電路板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至今沒有收到莫斯科任何的保證或承諾,因此將進行更強力的第2波制裁。

俄方始終對於使用神經毒劑抱持否定立場,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克夫(Dmitry Peskov)先前表示,未來也會持續否認任何涉入這些下毒案件的可能。美國共和黨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認為,對於普丁拒絕承諾不再使用武器級的化學毒劑的結果毫不意外,因為俄國看起來就不打算面對第2波制裁行動。

目前白宮並未透露新制裁的相關時程和內容,克林姆林宮發言人表示,普丁和川普下週將在巴黎舉行會談,屆時近期美俄相關的衝突可能都會被提出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