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每年車禍600件!1.1萬郵差「騎車宣誓」拚0事故搶高考績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些綠衣天使也是蠻辛苦~~~

▲中華郵政道路安全訓練開訓典禮。(圖/記者曹悅華攝)

▲中華郵政今舉行道路安全訓練開訓典禮,由30名外勤人員做代表「騎車宣誓」。(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為配合交通部推動加強道路安全及重視生命議題,中華郵政公司於今(7)日在臺北郵局舉辦「中華郵政道路安全訓練開訓典禮暨記者會」,希望藉由和公路總局合作,提高訓練的強度,以降低每年600件車禍的狀況。現場由30名郵政外勤同仁代表1.1萬名郵務士宣誓「安全駕駛、郵我做起」,力拚0事故搶高考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107年9月至12月間,中華郵政與公路總局合作,於全臺各等郵局43個據點對郵政逾萬名外勤同仁舉辦「一般機車」、「電動機車」及「汽車」等75場次道路安全教育訓練,除既有道路安全規範外,訓練內容結合「安全防衛駕駛」、「肇事預防方法」及「車輛保養常識」等課程,並強化交通部宣導之「用路安全」、「不酒駕」及「禮讓行人」等道路安全重點。

▲中華郵政道路安全訓練開訓典禮。(圖/記者曹悅華攝)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希望明年和公路總局能持續合作,一起守護道路安全健康。(圖/記者曹悅華攝)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表示,中華郵政每位同仁都是國家人才,如果家人有發生任何事情都是非常焦慮跟不安,而他說,交通部長吳宏謀強調施政主軸就是安全,這跟中華郵政公司最重要的基礎是一樣的,每天有11000名同仁使用不同交通工具,道路安全更是重要,因此在今年9月份開始,在公路總局的協助下,已有66%郵差接收訓練,預計今(107)年所有外勤人員都會至少受過1次正規訓練。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也在記者會上承諾,交通部都是一家人,很願意在明(108)年繼續和中華郵政合作,同時爭取跨機關合作,一同對交通安全付出。

中華郵政協理郭純陽受訪時透露,有關於交通安全的情況,會把各個郵務單位發生交通事故的次數,當作很重要的考核因素,所以交通安全做的好,不只員工個人考核分數會好,所屬單位也會得到比較高的成績,從制度面、個人面、組織面,都會加強推動交通安全的觀念,希望大家都是以平安快樂的心情去服務以及被接受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