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座給抱嬰婦!學生衝刺一屁股坐下「妳離開位子了」 好心女怒瞪:沒教養

▲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說,「我就站在那兒非常不悅地瞪著他,同時觀察那位抱著嬰兒的婦人,而且並沒有人要讓位。」(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搭捷運要讓座給一名抱著嬰兒的婦人,但她起身後,位子立刻被一名學生坐走,她和對方溝通卻被回「可是妳已經離開位子」,因此發文尋求公評,「如果是我小孩,這種觀念和態度一定會打一頓。」對此,網友出現正反意見,有人認為該學生會不會是特殊孩子,得多點體諒;也有人說,「全車的人都需要再教育」。

女網友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還原當時情況,她說,如果該學生的家長或老師看到這篇文,麻煩請嚴格再教育;她坐下後但不到幾秒鐘,看到手提大包小包、抱著小孩的婦人,「於是我起身走過去,想告訴婦人可以去坐我的位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這個小朋友立刻快步衝上去一屁股坐下」,原PO表示,她見狀好聲好氣和學生說,「對不起,這個位子是我要讓給那位小姐坐的」;小孩咬字清楚地回她,「可是我看到妳離開位子了」。

「我笑著解釋:我離開,是因為我要請她過來坐,她手上抱著嬰兒。」原PO指出,但小孩仍回「可是妳已經離開位子了」,「我OS:所以是怎樣?我離開位子是要讓給你坐的嗎?這小孩怎麼一點教養都沒有?當下我的感受非常差,笑容瞬間不見。」

原PO說,她很生氣,雖然很想大聲指責他是幾年幾班、什麼名字,但還是作罷,「我就站在那兒非常不悅地瞪著他,同時觀察那位抱著嬰兒的婦人,而且並沒有人要讓位。」

▼官方宣導「也許他/她有需要,只是你看不到。博愛座──人人可坐,但請記得讓給需要的人。」(圖/新北市政府)

Duncan設計博愛座標章。(圖/新北市政府)

原PO強調,「我跟這位小朋友講話態度很友善,但這位小朋友連講話都不敢看我,讓我覺得很沒禮貌,而且只會回那一句,連看旁邊的婦人也沒有。而且他這種理所當然可以霸占本來要讓給他人的位子觀念,讓我更加地生氣。」

對此,不少網友認為會不會是特殊教育學生?原PO回,「我不知道,雖然我也有這麼猜。但這種觀念和態度就算是特殊學生也得教育,很多特殊學生也是明事理很懂事的。」有人說,「我覺得應該是特殊孩子,這一類孩子,對話時比較不會看著人,不是因爲傲慢或其他才不看人,而是他們都是這樣,不是惡意為之。」

其他人表示,「沒其他人讓座比較讓人悲哀」、「全車的人都需要再教育」;原PO回,「大家都在低頭滑手機或聊天」。她認為,「如果是我小孩,這種觀念和態度一定會打一頓。」

也有人指出,原PO當下已離開位置,「下次要先把母子叫來身邊,妳再起來。特教生不是理由,不是所有的特教生都會這樣,搶位置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我自己看到的、我朋友遇到的都很多次了。讓座不是美德不是義務,是個人意願,我會讓座,但我不會評論別人要不要讓座。」

原PO後來補充說,會起身是因要讓位給帶孩子或行動不方便者時,「我習慣在他們旁邊確保他們有平安坐好,因為在捷運上移動很危險,確保他們有坐好,我才比較安心。」

原PO表示,請網友別一再貼「特殊生」標籤,「因為大家同為陌生人,在沒有真相之前只能揣測。而我並不喜歡在沒有真相的情況下給人貼標籤,一視同仁。但如果確實為特殊生請告知,到時會刪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