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珠海航展秀一波 楊偉:性能與F22、F35相比一看便知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珠海航展開幕後,不僅殲-10B首次展現「眼鏡蛇機動」技巧,殲-20戰機也在典禮中大秀水準通場、向上開花、橫滾等一系列動作。解放軍空軍就此次飛行表演召開了記者會,總設計師楊偉表示,「我們的殲-20在場外進行了低空、高難度的飛行展示,飛行性能一看便知。」

4架殲-20採雙機編隊現身珠海金灣機場進行適應性訓練,可望在2018珠海航展中表演。(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迷彩塗裝殲-20在珠海航展中展示飛行技巧。(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綜合陸媒報導,有記者提問「殲-20與外國最頂級的F-22、F-35、蘇-57相比,性能怎麼樣?」,楊偉回應,「我們的飛機展現高超飛行動作,其他國家的飛機也在國外航展進行過展示,殲-20性能一看便知;此外還有態勢感知、體係作戰等方面,這些性能較量後就知道了。」

據悉,殲-20是大陸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軍方曾曝光戰機參加夜間對抗軍演的畫面,意味著殲-20已經具備24小時全天候作戰能力,可在夜間或凌晨對敵方發動突襲。《環時》曾引用匿名軍事專家的話指出,F-35具有空軍的常規起降型、彈射起飛攔阻降落的航母型以及短距起飛垂直降落型;而俄羅斯的蘇-57也為了印度衍生一種雙座型;因此,殲-20可能會衍生出例如雙座型、艦載型等機型,也可能會進一步改進發動機、機載武器、飛控系統等功能。

本屆航展的重頭戲除了殲-20,運-20也參與飛行演出,專家表示,運-20整場飛行過程和降落都非常平隱,這款飛機不僅可當作戰鬥用途,在救災方面也能發揮作用,既可打擊敵人,又能造服人群;除了飛機外,展覽也亮出多型先進坦克、裝甲車輛等,展現出大陸科技和工業能力提升及亮眼的收穫。

▼解放軍運-20軍用大型運輸機。(圖/翻攝自《騰訊軍事》網)

▲▼解放軍運-20軍用大型運輸機。(圖/翻攝自《騰訊軍事》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