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1103反空污、反黑手大遊行 轟政府獨裁讓台灣空轉

▲▼遊行,反空污,藻礁。(圖/記者許展溢攝)

▲用紅傘排出縮小版「選票救藻礁」示意圖。(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為表達對政府空污政策、環評制度不滿,超過24個環團發起11月3日號召民眾上凱道遊行抗議,今(31日)環團宣布活動流程、特色,現場更是用紅傘排出縮小版「選票救藻礁」示意圖,高喊「反空污、反黑手、反獨裁」,怒轟執政黨從深澳案到中油觀塘案都讓台灣社會空轉不停。

▲▼遊行,反空污,藻礁。(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團齊聲表達對政府環評政策不滿。(圖/記者許展溢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怒斥,政府拿觀塘案換深澳電廠完全是一場兒戲,更是民主國家的恥辱,人民怎麼可能不會憤怒,這過程也凸顯了財團要解套、國營企業當白手套、地方父母官背信忘義,及無風骨的學者為了開發單位背書等照妖鏡現象,尤其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將黑手伸入環評強渡關山,只是證明這個政府是獨裁。

▲▼遊行,反空污,藻礁。(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公布遊行當天舞台的主視覺。(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狠批,這一切的主謀、幫兇就是賴清德和環保署長李應元,這次反空污遊行主要是三反反空污、反黑手、反獨裁,二救救藻礁、救民主,一要要無煤,舞台二側到時會有「反空污,要無煤」、「反黑手,救藻礁」大字,凸顯遊行二大訴求,中間背板主圖和「反獨裁,救民主」則是控訴賴清德一人獨裁意志,從深澳案到觀塘藻礁案讓相關公部門和台灣社會空轉。

▲▼遊行,反空污,藻礁。(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歡迎參加遊行的群眾自行設計創意道具共襄盛舉。(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高純度藻礁生態系全世界罕見,是台灣人的驕傲,但看不到政府重視就算還要破壞,執政黨若重視台灣主體性,就應珍惜台灣獨有的天然資源,完整保存藻礁海岸不去破壞,未來申請世界自然遺產,讓世界看見台灣。

▲▼遊行,反空污,藻礁。(圖/記者許展溢攝)

▲一起遊行的民眾都可獲一組賴清德大頭貼。(圖/記者許展溢攝)

荒野保護協會成員暨義務律師團陳憲政律師認為政府以錯誤的資訊、爭議的理由及獨裁的程序,執意要讓觀塘案通過,此舉勢必讓藻礁生態系面臨崩解的命運,遊行當日會特別準備「藻礁生態廊道」的闖關解說,分成地景、生態、功能、危機、搶救、現況等主題,由荒野保護協會志工們告訴大家識藻礁的獨特與珍貴性,參與藻礁生態學習廊道過關者將送「搶救藻礁大作戰」桌遊一份。

▲▼遊行,反空污,藻礁。(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當天要大家將環評「黑手」大字用賴清德頭像貼紙貼出來。(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表示遊行當天將在現場贈送柴山多杯孔珊瑚及兇猛酋婦蟹紋身貼紙2000份,另提供藻礁生態動物道具和手板,也歡迎參加遊行的群眾自行設計創意道具共襄盛舉,另外,一起遊行的民眾都可獲一組賴清德大頭貼,讓大家將環評「黑手」大字用賴清德頭像貼紙貼出來,凸顯賴揆的獨裁特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