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批禁止政治抗議「民主倒退」:不相信韓國瑜能當選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范綱儀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范綱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日前稱若當選後將禁止「政治抗議」,引發爭議,民運人士王丹痛批,韓國瑜公開挑戰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威權心態已經暴露無遺。韓國瑜與國民黨,一旦重新執政,台灣的民主必將陷入危機。「這樣的候選人,居然還被當真,這本身就已經是民主的倒退了。」

王丹表示,也許有人會為他辯護,說他的意思是要一心發展經濟,殊不知,沒有民主的政治環境,不會有真正的自由經濟;不許談論民主,還要發展經濟,這根本就是欺騙老百性的外行話。

王丹強調,一個能說出「當選後將禁止政治性抗議」的候選人,其實已經失去當選的資格了,「我不相信韓國瑜能夠當選」,相信高雄人民一定會唾棄任何以「發展經濟」的名義犧牲民主的領導人。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