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作發公文記過!網挺普悠瑪翻覆「吹哨者」 交長:台鐵要檢討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怎麼看?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曹悅華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回應台鐵員工恐被記過一事。(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員工黃德輝昨(2)日在臉書踢爆台收到台鐵公文警告,稱未經機關長官許可,針對普悠瑪事故私自以台鐵員工名義投書媒體和接受採訪,恐受到懲處,消息一出網友幾乎一面倒力挺黃,痛批台鐵打壓「吹哨者」,對此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這個部分台鐵內部需要檢討這個時機點是否適當。

台鐵員工、於基隆電務分駐所擔任技術助理的黃德輝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對於連日受訪的行為可能被記過,他說這並非是自己第一次被記過,先前因為輪班制度違反《勞基法》申訴勞檢勝訴一事投書媒體,就曾被記小過,對於這次台鐵的舉動完全不意外,表明自己「一點都不怕」、「如果怕我就不會接受採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德輝表示,自己在台鐵的8年以來,年年考績都是乙,「根本被職場霸凌」,不過他認為台鐵現在不至於趕他走,因為開除自己的話事情會變得很大條,這次發公文的舉動就是在警告而已,而針對公文上寫「10天內提出相關報告」,他堅定地表示絕對不會申辯,要記過就給他記,反正累積兩支大過才會被辭退。

對此,交通部長吳宏謀回應,對於台鐵大動作發公文警告一事,認為台鐵內部須檢討其必要性,因為這個時機點可能沒有那麼適當,他也強調,台鐵就像是個大家庭,不要因為不幸的交通事故,影響了大家士氣,反而應該團結一致,跌倒了趕快爬起來。

立委黃國昌稍早則在臉書指出,「台鐵剛剛由電務處處長代表來辦公室解釋。承諾絕不會對提出批評建言的員工,進行任何不利懲處。我再次建議台鐵應該將心力放在誠實面對問題、徹底解決問題之上。」

其他人也看了...

影/普悠瑪設計疏失「台鐵該檢測」!交長:速請日商來台改善

台鐵誰警告吹哨者? 這答案讓黃國昌「難以置信」

台鐵不回應員工記過 黃德輝怒訴8年霸凌經過「我不怕」

影/台鐵追殺「吹哨者」!員工受訪談普悠瑪…2天後收公文:要記過

普悠瑪有「設計疏失」 台鐵:要求日商說明做必要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