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車手領130萬突「背骨」 黑吃黑怕被砍竟找警察護鈔

▲▼ 詐騙車手黑吃黑,獨吞130萬找警護鈔    。(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林男妄想黑吃黑獨吞存摺內的130萬,大膽找警護鈔。(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23歲林姓男子利用擔任詐騙集團車手賺取外快,9月間到新竹市一家銀行準備將詐騙所得130萬領出,但林男為想獨吞竟找警察幫忙「護鈔」,卻反被警方發現他形跡可疑、說法前後不一,最後被識破,林男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 詐騙車手黑吃黑,獨吞130萬找警護鈔    。(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門外身穿黑衣的無辜路人,遭林男指稱跟蹤他,警方上前詢問後認為黑衣男並無不法。(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林男為詐騙集團的車手,2018年9月,林男接到任務而前往新竹市某家銀行,在另名詐騙集團同夥監控下進入銀行臨櫃取款,依指示他領出第一筆90萬元交給同夥,便可獲得10萬元酬勞。林男拿著存摺走進銀行,先向行員謊稱要提領修繕房屋的工程款,順便請行員查詢帳戶餘額,確認帳戶內共有130多萬元,林男表示,提領的錢很多想請行員協助通知警方派員幫忙護鈔。

但林男一直說不清楚明確的護鈔目的地,對細節也交代不了,只籠統地說送到新竹火車站即可,見警方未馬上答應,林男又改口,改請警方護鈔到新竹高鐵站,此時警方已察覺有異,於是先回應他「已超出管轄範圍」有困難,但卻暗中派線上巡邏員警趕到銀行實地了解。

巡邏員警見到林男,詢問為何申請護鈔,且地點變來變去?林男因為心虛,身體微微顫抖,眼神閃爍飄移,又改稱門外有黑衣男子跟蹤他,擔心遭搶才申請護鈔。警方順著林男指引走到銀行外盤查一名男子,認定黑衣男沒有不法,便留下資料,再度回到林男身邊時,林男見掰不下去,終於鬆口承認是領贓款車手,進而被查獲身上還有多本存摺。

警方調查,林男有詐欺等前科,加入電信詐騙集團擔任提款車手,並將自己的銀行帳戶賣給集團作為人頭帳戶。林也供稱,自己見錢眼開想獨吞,才異想天開向警方申請護鈔,詢後被依詐欺罪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