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用戶「健康」互動 Twitter考慮移除「喜歡」按鈕

▲▼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共有1.4億活躍用戶,每天會發表約3.4億條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witter執行長Jack Dorsey透露將取消「喜歡」心型圖示按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Twitter將考慮移除「喜歡」按鈕。每日郵報報導,作為Twitter重新設計的早期階段,該社交媒體巨頭考慮將功能類似於「點讚」的心形圖示取消。

Twitter執行長Jack Dorsey向員工透漏,他將取消心型圖示按鈕,不過Twitter官方表示這個不會像大家想得那麼快就發生,「正如我們先前說的,我們正在重新思考如何促進健康的對話」,目前該公司正處在此改版的早期階段,但沒有計畫與外界分享。

在上月舉行的《連線》(Wired)雜誌25週年峰會上,Dorsey說自己對「心型按鈕」感到不滿,他認為用「愛心」去激勵用戶吸引關注,是不是一種健康的行,不過並未明確指出Twitter將刪除該功能。

有些人認為Twitter可能會以今年初期推出的「書籤」功能取而代之。「書籤」工具將允許用戶將推文添增標記,供來日閱讀,任何人都可以查看彼此的書籤推文列表。

部分網友對Twitter可能刪除心型按鈕的表示不滿,認為Twitter以刪除此功能來遏止酸民只是鴕鳥心態,一名名稱為Max Kennerly的用戶指出,刪除「喜歡」按鈕,100%會使Twitter的民問題變得更加嚴重。「這裡最常見的互動是按下『喜歡』按鈕,這是有好與肯定的象徵。而未來,這些互動將變成惡意的回覆,誰會想要那樣?」

致力於創造「健康」平台的Twitter在過去幾個月中逐漸在平台上加入新功能,並逐步將就的功能淘汰。由於Twitter近來不斷面臨許多網路上的仇恨言論、騷擾及其他激進用戶的擔憂。為此該公司採取了幾個步驟來打擊仇恨言論,並防止因違規遭停權的用戶試圖通過創建新帳號來規避罰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