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血可「逆齡再生」?美研究:可治腦退化、禿頭生毛髮

實習記者魏雅芬/綜合報導

美國一種全新的「血液」美容法正在興起,多所大學和醫院積極進行研究,用年輕人血液來加速傷口癒合、毛髮再生,以及治療腦部退化症。新創公司Ambrosia Medical就計畫要在紐約設立第一家診所,提供顧客只要8000美元(約台幣24.6萬),就能注入年輕人的新鮮血液,來達到「回春」效果。

據《商業內幕》報導,公司創辦人卡曼茲(Jesse Karmazin)畢業於史丹佛大學醫學院,他相信年輕人的血液可以讓老人恢復身體機能,還能幫助達成抗老、逆齡。他表示,「血液將會是政府下一個批准的藥物」。

▲輸血,輸血治療,手術輸血,醫護輸血。(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外正流行用年輕人的血液來抗老。示意圖。(圖/記者林世文攝)

這家新創公司在2017年就有招募人員進行臨床試驗,雖然實驗結果尚未公布,但卡曼茲透露「成效非常好」。由於美國政府現今已批准輸血的醫療行為,因此卡曼茲的「人血回春」方法仍持續進行,甚至還有超過100人爭相詢問。

至今已有150人接受了人血回春,年齡從35歲到92歲不等,其中有81人自願參加臨床試驗,會在2天內被輸入1500c.c的16歲到25歲年輕人血液。卡曼茲透露,很多人在輸血後記憶力、睡眠品質、肌肉功能,甚至外貌都有獲得改善。

卡曼茲表示,「這種美容方式是安全的」,因為手術或車禍的患者,也是利用靜脈輸血的方式救生,而且去年接受輸血的患者,健康狀況有明顯提升,他相信這是一項可行的治療方法。

▲輸血,捐血,注血,血液。(圖/視覺中國)

▲研究顯示,利用年輕人(teenager)的血液可生髮、加速傷口癒合,甚至治療腦退化症。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此外,在紐約的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同樣利用血液進行「殭屍美容」,療程為抽取自身的「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然後外敷在臉部或其他部位皮膚,醫生考內沙尼(Hooman Khorasani)發現,這種療法讓不少禿頭的患者重新長出毛髮,而且還加速了傷口癒合時間。

不過,人血療法是否真的這麼神奇,目前醫學界都尚未證實。史丹佛大學神經科學家湯尼(Tony Wyss-Coray)指出,2014年曾對老鼠進行過實驗,證明年輕血液內的「激活生長因子」可以讓老鼠的腦部和心臟功能提升,但對人體是否也有同樣效果,還需要再研究,「沒有臨床證據表明輸血有益,過度宣傳療效是在濫用人們的信任。」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