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振仲靈堂痛哭「我永遠的痛」兒女陪磕3頭!董家握手淚:不怪你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普悠瑪翻車奪走18條人命,31日舉辦聯合公祭,司機尤振仲剛出院抵達現場,家屬答禮時,他在靈堂前情緒崩潰,下跪痛哭不斷喊「對不起」,連磕了3個響頭;死傷最慘重的董進興一家八口全亡,大女兒見狀連聲安慰他不要跪,並向身旁的兒女直呼「尤弟弟和妹妹,你們比我們都幸運,爸爸還在…」一對兒女扶著爸爸,全程陪同在側,妹妹一度潰堤,堅強地舉手擦掉眼淚。

普悠瑪18死200多人輕重傷,台東人就有15位,台東縣府31日上午10時在台東市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及交通部長吳宏謀都親臨現場致哀,在卑南國中學生獻唱《你鼓舞我》的詩歌,聲聲哀傷中,傳揚家人的不捨;賴清德一一向家屬握手致意,董家大哥董民海沉痛訴說「我失去父母、兒子,沒有人比我的心還痛,你把我們家整個都滅掉了,到現在還沒有查出真相很不應該!」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列車員尤振仲由家屬攙扶,下跪祭拜痛苦失聲。(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列車員尤振仲由家屬攙扶,下跪祭拜痛苦失聲。(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尤振仲在兒女攙扶下,於靈堂前瞌頭。(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苦等了10天,至今還沒有釐清真相,不僅罹難家屬身心煎熬,司機員尤振仲也很痛苦,在一雙兒女和律師的陪同下,一早就搭飛機抵達台東參加公祭。3人全身黑衣、戴著口罩低調現身會場,在兒女攙扶下向罹難者致意,面對家屬答禮時,他當場情緒崩潰,「我只是個駕駛員,沒有辦法…真的對不起」,突然屈膝下跪痛哭,痛哭連磕3響頭直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董家大女兒董小羚見狀,趕緊上前扶起尤振仲,安撫道:「尤先生,你聽我說,我們是董家,請你好好保重,祝你早日康復…」他低頭自責地說「這是我心中永遠的痛」,董小羚接著握起他的手回,「你好好養傷,好好保重好嗎?我們一起找出真相,因為只有你才能告訴我們那天發生了什麼事,好不好?」

▲▼尤振仲靈堂痛哭「我永遠的痛」兒女陪磕3頭!董家握手淚:不怪你。(圖/記者鄭有財攝)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31日上午出席聯合公祭,掩頭痛哭。(圖/記者鄭有財攝)

▲尤振仲痛哭「我心中永遠的痛」,董家握手扶起他:我們沒有怪你。(圖/記者鄭有財攝)

尤振仲點頭說著「我一定會的」,不斷說著「對不起」、「我盡力了」、「我也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一對兒女也跟著跪下,董小羚扶起他,轉頭就向孩子說:「老天爺還是對我們很好的,你還在,你還在…尤弟弟跟小妹妹,姐姐跟你們講,你們很幸運 ,比我們都幸運,你們的爸爸還在…」

董小羚展現寬容,安慰著尤家:「我們沒有怪你,請你好好保重,好好養傷,老天對我們很好的,只有你,只有你,跟著我們一起,找出那天發生了什麼事,好嗎?好好保重,好嗎?」尤振仲哭著回答「好」。畫面哀戚令人看了鼻酸不捨,超過4萬名網友跟著哭出來,紛紛留言為兩家人打氣,「看了好心酸,董家的理性令人敬佩」、「尤司機加油,董家人節哀,謝謝你們說出這麼溫暖又實在的話」。

▼普悠瑪翻覆案背負18條人命。(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案背負18條人命」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25日中午聲明說:保證「責無旁貸」證據走到那查到那,不會只辦尤姓司機1人。(圖/記者游芳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