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好髒!18空品測站亮橘燈 橋頭、林園和楠梓亮紅燈

▲▼31日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31日橋頭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受東北季風挾帶境外臭氧及南部位於下風導致擴散條件不佳影響,今(31日)空污嚴重,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截至目前已有3個地區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18個地區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警示,環署預估時間愈晚空品愈差,部分區域甚至會發生地表揚塵亮「紅燈」。

環署說明,31日空品不佳主要是受東北季風以及玉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造成空污的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尤其雲嘉南沿海空曠地區風速增強,導致短時間會發生地表揚塵,達「紅色警示」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1日橋頭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橋頭空氣品質已達紅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空品亮紅燈的為橋頭、林園和楠梓。橘色警示包括竹山、斗六、嘉義、新營、善化、鳳山、大寮、屏東、潮州、仁武、左營、前金、復興、前鎮、小港、馬祖、金門和馬公。

▲▼31日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馬公空氣品質達橘色警示接近紅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強調,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