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妝高達1億日幣!日本絢子公主喜出嫁 「脫離皇室」成平民

▲▼ 嫁妝高達1億日幣!日本絢子公主喜出嫁 「脫離皇室」成平民。(圖/路透)

▲絢子公主29日在明治神宮舉行婚禮,婚後絢子將成為「平民百姓」。(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明仁天皇的姪女、已故高圓宮憲仁親王的三女絢子女王29日與任職於知名海運公司的上班族守谷慧結為連理。兩人當天下午委由高圓宮家員工在東京都港區的區公所提出婚姻申請書,辦理登記手續,而絢子也正式成為「民間人」,冠上夫姓改名為「守谷絢子」。據悉,為了保持皇室成員的「格調」,絢子女王結婚後可以獲得高達1.0675億日幣的嫁妝。

綜合日媒報導,宮內廳11日舉辦「皇室經濟會議」,與會人員包含首相安倍晉三與其餘7名相關人士。皇室經濟會議當天根據《皇室經濟法》,決議提撥最高額度的1.0675億日幣給絢子作為「嫁妝」。《皇室經濟法》內規定,為了保障因結婚而離開皇室的成員能夠繼續保有一定品格,將會支付一筆費用供其花用。宮內廳也表示,這筆費用將會在絢子與守谷慧提出婚姻申請書後,馬上進行作業流程,將費用盡速發給給絢子夫婦。

絢子婚後不但會擁有「姓氏」,也因為成為「民間人」,可以獲得選舉權與被選舉權等國民才有的權利、義務等。除此之外,以往絢子外出時都會由皇室的警備人員「皇宮警察」在一旁擔任隨扈保障安全,未來將轉為由警視廳等一般警察管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