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兩姐妹種小黃瓜闖出一片天 5塊地1天產量20噸

▲屏東兩姐妹種植小黃瓜,種出一片天。(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市黃愉婷及黃怡嘉姊妹,種植小黃瓜種出一片天。(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黃愉婷及黃怡嘉姊妹,從務農的門外漢,因栽種小黃瓜有了心得,如今在屏東市、萬丹租了5塊土地,面積超過2公頃,有時一天產量就超過20噸,由於瓜型筆直翠綠,相當討喜,外貿商也來洽談外銷合作機會。

姊姊黃愉婷說,以前家裏開鐘錶店,沒做過農務,嫁到夫家才有機會接觸到農業,先生是在果菜市場上班,所以對果菜行情特別瞭解,要種何種作物也給他很多意見,而妹妹黃怡嘉原在科技業上班,也辭去工作來幫忙,而為了增進更多農業知識,她們都先後報名屏東農業大學。

她說,5年前開始種小黃瓜,特別到農改場及小黃瓜專業人士學習,用網室栽種才能保護瓜苗的成長,小黃瓜看來不難管理,但病蟲害及肥培管理很重要,栽種到收成、及採收都要1個月時間,雖有5塊地,但不同期間栽種,有時一人負責一塊,而產量高時,則集中火力採收。

她們表示,一年可以種3次,最近剛種新品種「綠將軍」較難管理,但產量高,一般人不敢嘗試,但她每天一大早載著一大車小黃瓜到市場銷售,覺得很有成就感,有幾塊田已申請到產銷履歷,為安全小黃瓜把關,她們守住健康的底線,從少女到熟女,她們喜歡在農田的改變及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