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單親媽親養三姐弟長大!二女兒每月給2.5萬家用又出30萬 母:妳就賺得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發文說,單親媽媽扶養他們三姐弟長大,欠了不少負債,她因此每個月拿2.5萬回家給母親還債,有次一次拿30萬,卻被媽媽說「妳就賺得多」。她難過地說,「賺多是我靠自己的生命勞力」、「我有時候抱怨說媽自私,卻看她泣不成聲,又後悔自己好像很不孝。」

皮夾,錢包,包包,示意圖(圖/記者楊雅琳攝)

▲原PO說,「畢竟媽老了,不可能要她工作,也當反哺之恩。」(圖/示意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很努力工作又上夜班」,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寫道,她高中畢後就去加工區上班,賺的錢幾乎都拿回家幫忙還債,自己也在外租屋,所以有加班機會總是不會推掉;姐姐和弟弟都是大學畢業,但畢業後工作平平偶不順,大概都領基本薪資,跟娘住家裡。

「他們拿多少我沒過問,但娘總是搖頭。」原PO表示,「某天娘又說有急需問我有沒,不然沒關係她就去借高利貸。我當然又拿了30萬出來,這我不知道存了幾年……我笑說我的冰山缺了一角了啦!娘說:妳就賺得多啊!」她無奈說,「殊不知,我聽了很難過。賺多是我靠自己的生命勞力,試問多少人,每個月拿2萬5回家補貼?」

▼原PO把絕大部分薪水都拿回家讓媽媽還債。(圖/示意照/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母親,家庭,情緒勒索(圖/Pakutaso)

對此,有網友心疼地說,「別寵壞家人了,教他釣魚,而不是給魚,還是處理好的魚,有人可依靠,誰會努力啊,加油哦」。原PO回「畢竟媽老了,不可能要她工作,也當反哺之恩。」

也有人建議,「還是要留一點給自己,錢財是私人東西,即使是娘家也不要愚孝。談錢傷感情,劃清界線最好」。原PO回,「有辦法跟家人劃清嗎?不可能啊!我只能想說不快點還完,利息很恐怖…」

一名網友語重心長說,「你媽說『不然要去借高利貸』,妳就把錢拿給她,妳很孝順。但是妳有沒有想過,媽媽還會有無止境的下一次借高利貸?不要被媽媽情緒勒索了,妳的其他兄弟姐妹根本不會理你媽,妳媽就不會跟他們要錢了。孝順是好事,但是不要被親情給傷害了。」原PO回「這情緒勒索好貼切,真的是這樣,我有時候抱怨說媽自私,卻看她泣不成聲,又後悔自己好像很不孝。」

還有人表示,要好好為自己打算,「如果平常有給家用,其他的,妳應該好好為自己打算,只有自己夠強大,才有辦法保護你的家人,不能因為妳賺的多就都妳負責,以後妳有家庭時怎麼辦。」原PO回「我年過30了,媽說不用急…我也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