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回雄中…學弟高喊「韓國瑜凍蒜」1分影片瘋傳!校長回應了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中學26日舉辦運動會,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重回母校,一到場就受到英雄式的熱情歡迎、加油,但也有人戴著他和韓國瑜的面具惡搞,幾名高三生拿著國旗、青天白日黨徽亂入,高呼「1號加油」;甚至在他致詞時,學弟們在底下議論紛紛「政治介入校園」,大喊「韓國瑜凍蒜」!

身為學長,陳其邁26日起了個大早,參加雄中運動會,一到場學弟蜂擁上前,瘋狂吶喊「學長加油」、「偶像現身了!鐵票!我們會請父母幫我投。」還有人戴著他和對手韓國瑜的面具「選有能力的市長,高雄加油」,爭相熱情握手,他也難得露出笑容,和學弟們比YA合照。當時一度還有高三生拿國旗湊上前,大喊「1號加油」,包圍的學生笑說,「這個是來亂的」。

▲陳其邁跟學弟們一起合照,展現青春無敵笑容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其邁回雄中。(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回雄中母校致詞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回雄中學弟們一起合照,展現青春無敵笑容            。(圖/東森新聞)

陳其邁的高中照也曝光,戴著大眼鏡,大頭照看起來憨厚,和同學合照笑起來很靦腆,他也自爆,以前住在新興區,都是騎腳踏車從南台路上課,高三因為準備聯考,有時遲到,教官常常「陳其邁你過來」,要求在門口罰站「在這裡,我站這個地方」,每次站在校門就會想到教官在值日室,叫同學罰站,升完旗後才回去上課的往事。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雄中校訓是實事求是,他的政見也是如此,希望學弟們把握青春,享受現在的雄中生活,「畢業以後,你會懷念在雄中的每一天」。然後,要把雄中的精神放在心裡,對我們國家社會,也要承擔最重要的一個責任,勉勵學弟們好好把握雄中3年青春,「未來會跟我一樣,回憶雄中的每一天。」

未料致詞到最後,有一群學弟在底下竊竊私語,討論「政治介入校園」,高喊「韓國瑜凍蒜」,1分30秒影片在網路瘋傳,其中一名張姓學生受訪時被問到為何沒支持雄中學長,他回說,「這兩回事啦,學長是學長、政治是政治」,還笑說沒關係不怕被抹黑,很多高三生都支持韓國瑜,高一高二比較支持民進黨,現場同學一度起鬨大笑,直呼「你FB帳號會被鎖7天喔!」

對此,陳其邁大方回應,搞怪就是雄中人的DNA,「不搞怪就不是雄中人了!」十分欣賞學弟們幽默的表現。校長謝文斌也出面回應,稱歷屆運動會多會邀各黨派中央及地方民代到場,前一天許崑源、黃昭順等人也都有來,陳其邁是校友,這次是比照前例,並未因選舉有不同;且雄中自由學風,本紀尊重個別意見,平常心看待。

▲陳其邁回雄中學弟們一起合照,展現青春無敵笑容            。(圖/東森新聞)

▲陳其邁回雄中學弟們一起合照,展現青春無敵笑容            。(圖/東森新聞)

雄中回應聲明:

1、各校歷屆運動會通常都會事先以邀請卡邀請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不分黨派),本校本次亦同。

2、本次運動會到場有多位各黨派立委及議員服務處成員到場致賀,均歡迎並介紹。

3、本次陳其邁立委親自到場,又是校友,之前各項學校活動幾乎都親臨致賀致詞。過去凡立委及議員親臨,均會邀請簡短致賀,本次比照前例辦理,並無特別。

4、雄中自由學風,校園本就尊重個別意見,現場亦有學生各自戴上不同候選人面具上演大合解之舉動,學校本著重視個別意見呈現,相互尊重態度,歡迎各界共同分享雄中運動會的喜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