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左右全球電腦市場」 蘇媽與父母同獲台南卓越市民

▲▼             。(圖/記者洪正達攝)

▲「蘇媽」與他的父母同獲卓越市民獎,台南市代理市場李孟諺親自頒獎給父親蘇春槐。(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出身台南的蘇姿豐,年幼時移民美國,目前擔任處理器大廠超微半導體公司(AMD)總裁暨執行長,業界稱「蘇媽」,其父母親蘇春槐、羅淑雅早年遠赴海外創業,也有相當不錯的成績,蘇姿豐從小品學兼優,在25歲時即拿到麻省理學院電機博士,除了學歷漂亮,在半導體業界的經歷更是豐富,先後任職德州儀器、IBM、Freescale、AMD等公司。

除了成為半導體界少數的女性CEO外,她也有「遊戲機之后」美譽。2017年,財富雜誌將她選為年度50位全球最佳領袖之一,2018年她更當選成為美國國家工程院(NAE)院士,以表揚她在 SOI 製程,以及產業領導上的優異表現。

蘇姿豐的母親羅淑雅,早年在美創業,經營汽車零件進出口,目前只有永康廠一條生產線,為台南創造許多就業機會,父親蘇春槐則是美國牛約州政府的研究員,隨時為州政府提供施政數據,一家出3個豪傑同時創下共同拿到卓越市民獎的紀錄。

市政府說,蘇姿豐一家雖長期都在國外,但持續為台南市回饋許多就業機會相當難得,希望能藉卓越市民的榮譽,鼓勵更多在國外的台南兒女回流,為產業界注入一股新興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