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眷合作社爆高階將領包庇掏空上億 國防部:掏空已無權監督

▲▼國防部記者會,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國軍軍眷住宅公用合作社」,爆出資產疑遭到有心人五鬼搬運法掏空上億元,甚至還有檢調查現役將領,涉嫌包庇。對此,國防部24日表示,資金遭掏空一事,國防部已無權進行指導跟監督,至於高階將領涉嫌包庇等,均與事實不符,將依法律程序來辦理。

根據媒體報導,在1996年「眷改條例」實施之後,國防部全權接手眷村改建後,眷宅社轉型多元投資,投資房地產及幫助企業融資,以營利嘉惠目前社員將近2萬的現役軍人及軍眷子弟。

據指出,眷宅社成員多半是職業軍人或軍眷子弟,主管機關雖然是內政部,但業管單位還是國防部,而內部理事、監事還是由職業軍人跟退伍高階軍官來擔任,是要利用多元住宅服務、強化社員服務公益與文化等國防部合作的平台。

對此,國防部24日發出新聞稿指出,在經查後保證責任國軍軍眷住宅公用合作社係依「合作社法」所成立之社團法人,本部因於民國65年委託該社辦理91處舊制眷改工程,遂依法擔任其目的事業主管機關。

國防部表示,惟至102年最後乙處台北市「木柵營區改建基地」完工驗收後,因無目的事業供其執行,故其資金遭媒體爆料掏空乙情,本部已無權對其進行指導、監督。

另外有關眷宅社總經理之任免均由該社理事會依權責審核聘用,還有社員加入,國防部表示,均與部內無涉;至於高階將領涉有包庇該社總經理續聘及要求各軍種司令部人員入社等,均與事實不符,將會依法律程序來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