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實訊息在印太地區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心

▲▼總統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接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訪問團時表示,提到在印太地區與世界其他區域,不實訊息常常被用來破壞人民對國家政府、民主價值的信心,強調所有民主社會必須一起合作,她高興看到台美在這項非傳統安全領域強化合作。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從政府到智庫,不論在哪裡服務,訪問團的貴賓都致力於全球安全、繁榮與自由,高興史奈德(William Schneider)博士在睽違十多年後,再次到台灣訪問。

蔡英文表示,這個月美國彭斯(Mike Pence)副總統在「哈德遜研究所」的演講中,肯定台灣民主的成就,她感謝川普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兩度宣布對台軍售,展現對民主臺灣的支持。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上週,透過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在台北舉辦工作坊,推動媒體識讀,「在印太地區以及世界其他區域,不實訊息常常被用來破壞人民對於國家政府、甚至民主價值的信心。」

蔡英文指出,民主社會必須一起合作,讓人民、媒體可以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很高興可以看到台美在這項非傳統安全領域強化合作,期待未來可以有更多理念相近的朋友,一起分享資訊。

蔡英文也重申,必須打造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也需要根據當前國際情勢,在傳統安全領域做更完整的評估跟準備,「面對挑戰民主的勢力,過去兩年,台灣不斷提升國防自主,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蔡英文表示,台灣人民不會屈服於壓力,相信透過訪問團以及愛好民主的國際友人支持,可以一起實現全球安全、繁榮、自由的未來。

▲▼總統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