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the right thing!嗆陳學聖外行話 鄭文燦要讓20個平交道消失

桃園市長鄭文燦

- Do The Right Thing:當時就說要傾洪荒之力讓地下化方案定案

文/賴于榛

桃園選戰,現任市長鄭文燦自豪推動鐵路地下化,他強調這是百年建設,一旦全線完工,將增加4個車站,讓8個高架橋8個地下道20個平交道消失,但主要對手國民黨的陳學聖抨擊的也是鐵路地下化,質疑這延遲了機捷延伸到中壢火車站的時程,鄭文燦難得動氣,直批陳學聖講「外行話」。

談到怎麼去桃園,過去最多人熟悉的就是台鐵,其實依照全台運量來看,台鐵第二大站就是桃園站,每日來往人數約8萬人次,僅次台北車站,第三大站是中壢站,每日來往人數約5萬人次,可兩站都過於老舊,地方政府與交通部都盤算改造,卻遇上高架化或是地下化的難以抉擇。

▲桃園市長鄭文燦專訪。(圖/記者周書羽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專訪。(圖/記者周書羽攝)

鄭文燦上任後便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他會堅定推鐵路地下化,最後行政院在106年7月核定鐵路地下化可行性報告,納入更新桃園、內壢及中壢等車站,桃園段還會增設國際路站(中路站)、桃園醫院站(永豐站)、中原大學站及平鎮站等4個車站。

「我當時就說要傾洪荒之力讓地下化方案定案」,鄭文燦的說到做到讓他對市民有交代,卻被陳學聖著力批評地下化工程延遲機捷延伸到中壢站的時程,甚至說如果前縣長吳志揚沒落選,機捷延伸到中壢站才2站2公里,應該2017年就通車了,但鄭文燦的變更讓機捷就一直停在吳志揚任期結束時的樣態。

▲鄭文燦視察桃園火車站周邊微整形改善工程,增設停車、人行道空間等設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視察桃園火車站周邊微整形改善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對於陳學聖的批評,鄭文燦難得動氣,他說陳學聖是講「外行話」,因為鐵路地下化在桃園民意有8成多支持,怒批陳學聖在立法院反對前瞻計畫、桃園綠線捷運等等預算,質疑陳學聖缺席、反對桃園建設,「一個反對、杯葛的人來講說哪個路線慢了,這很諷刺」。

鄭文燦解釋機捷延伸到中壢站的部分,A22站(老街溪站)將提早在3、4年內通車,A23站(中壢站)目前土建完成50%,機電標還流標,但工程不是桃園市政府主辦而是交通部,質疑陳學聖明明能監督交通部,卻僅是責任推給鐵路地下化,「是牛頭不對馬嘴」。

▲桃園市長鄭文燦專訪。(圖/記者周書羽攝)

「我覺得陳學聖也不知道,在我當市長之前鐵路高架化就停擺了50個月」,鄭文燦說,其實鐵路高架化早就僵持4年多沒有進度,所以鐵路高架化停擺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鄭文燦表示,未來桃園整個鐵路地下化之後,會增加4個車站,也會讓8個高架橋、8個地下道、20個平交道消失,不只車站附近,鐵路沿線也會有大幅改變,原來的路廊會變成桃園的林蔭大道,對市容景觀會有大幅改善,是百年建設,也是重要的城市轉型。

▲桃園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動土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動土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點我!一分鐘看鄭文燦施政表現▼▼▼

▲2018鄭文燦。(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