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通過! 洪孟楷:中選會主委應負政治責任

▲▼黃士修。(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23日公告「以核養綠」公投案連署書補件成功,已達連署人數門檻。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3日表示,任何想以行政機關的操作來影響年底選戰的黑手,民眾都應該給予最嚴厲的懲罰,中選會的主委和副主委,應該負起相關政治責任。

中選會表示,「以核養綠」公投案補件連署人數為1萬4891人,經刪除不符規定1656人,合於規定人數為1萬3235人,最後本案合於規定人數為29萬2654人,已達公民投票法第12條規定之連署人數門檻的28萬1745份。

中選會公告,「以核養綠」是編號為第16案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換句話說,將有10公投綁1124大選,而其他9項公投為,國民黨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幸福盟愛家公投3案、東奧正名以及婚姻平權2案。

對於「以核養綠」逆轉勝通過,洪孟楷在臉書表示,中選會上月在收案截止前拒絕提案人黃士修的送件,在本月17日被高等法院裁定違反公投法精神,應當給予補件,而如今審查通過,變成過去兩個月因公投案而造成社會上的紛擾根本是中選會擅自解釋法令所造成的後果。

洪孟楷指出,行政機關的操作來影響年底選戰的黑手,民眾都應該給予最嚴厲的懲罰,任何想阻止直接民意展現的人,都是民主法治的罪人,如今公投成案,代表過去中選會所曾提出的質疑並不存在,中選會的主委和副主委,應該負起相關政治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