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中模擬聯合國啟航 學生宛如身處世界中心

▲台南市長榮中學舉辦第6屆2018模擬聯合國會議,會議全程以英語進行。(圖/長中提供)

▲台南市長榮中學舉辦第6屆2018模擬聯合國會議,會議全程以英語進行。(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10月20、21日舉辦第6屆2018模擬聯合國會議,今年參與師生人數達150名,總計共20所高中參加,模聯共分3個理事會:SC安全理事會、UNEP聯合國環境規劃署、DISEC裁軍及國際安全委員會,自2013年起,長中已連續舉辦6屆模聯,會議全程以英語進行。

長中校方表示希望學生透過模聯會議,能從中了解聯合國決策經過、多邊外交過程、增進外語能及拓展國際視野,尤其台灣的特殊地理環境,期待學生們經過此活動,能感受聯合國決策與我們本身的相關性,及強化積極投入國際事務的動力。

這次會議分3個議題,安理會討論耶路撒冷主權的合法性、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討論都市農業對食物安全的影響、裁軍及國際安全委員會討論無人機的合法性;參與的同學表示,在具爭議性的議題中,我們能利用語言了解彼此的想法,同時用多元的角度接受不同的觀點,也期許自己在未來能成為世界公民。

長榮中學已辦理此項活動多年,為了照顧參與的成員,特別安排晚宴於老爺行旅,所有成員均著正式服裝參與,讓年輕學子能親自體驗正式聚會的進行方式,熟悉國際禮儀,當晚氣氛熱烈,為此活動錦上添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