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卑南國中老師張加穎「守護學生到最後」 姊夫慟:領獎歸國看不到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站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造成18人死亡,其中台東卑南國中交流團有5名師生不幸罹難,包含卑南國中老師張加穎以及李詩涵。張加穎的姊夫表示,張老師自願到資源較匱乏的偏鄉教育,這回很開心能帶孩子出國看看,沒想到遇到這樣的意外。

張加穎的姊夫在受訪時提到,30歲的張老師自願到偏鄉,已經在那邊工作三年,剛到的時候發現那邊的孩子都還不會講ABC,而台北的孩子早在幼稚園就說了一口溜英語,於是留下,希望小孩子們未來能有更大競爭力。而這次的韓國行也是加穎努力爭取來的,「這次能帶學生去參加比賽,她真的很開心」,更期待能再帶孩子出國走走。

張老師與孩子們從韓國回家之後,開心地要搭車回台東,卻遇上了這樣子的浩劫,姊夫難過提到,「他們還帶了一些獎回來,想讓大家認識卑南國中,沒想到加穎沒機會看到了」。另外,同樣罹難的老師李詩涵是張加穎最好的朋友,雙雙碰上悲劇,讓人惋惜。

發生這樣的意外也讓家人們都很難過,姊夫提到,加穎的母親昨日一聽到消息就崩潰暈倒了,他則是從台北趕到宜蘭處理後事,加穎即便面臨這樣的意外,仍然盡心盡力,到最後一秒都守護在學生身邊,「她很偉大,我很以她為榮」,之後也會依照加穎的願望,將遺體已火化後海葬的方式處理。

▲▼      普悠瑪翻覆       。(圖/記者黃彥傑攝)

▲普悠瑪翻車事故,鑑識人員帶回相關證物。(圖/記者黃彥傑攝)

卑南國中赴韓交流團含領隊共25人,其中老師李詩涵、張加穎,學生陳睿杰、陳宥臻、姜翁曼文以及領隊朱永照等6人都不幸罹難,另外還有多名學生傷勢嚴重。

另一名罹難老師李詩涵則是兼任卑南國中總務主任,年僅26歲,她妹妹得知噩耗後,在臉書沉痛寫下,「來不及親口說愛你 但是你知道我是愛你的,謝謝你給了我那麼棒的姊姊,不累了、不痛了,你準備要回家,來生我們還要當姊妹,真的謝謝妳,我愛妳。」

卑南國中學生、棒球界明日之星「台東小巨砲」王羽飛也在受傷名單之中,醫生表示王羽飛受正面撞擊,力道過大造成胸腹部受傷、嚴重肺挫傷,並有血痰的狀況,有生命危險的情形,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搶救中,未來若要打棒球仍要觀察狀況。

►►「今當新娘明當孝女誰能接受?」 董家8人罹難...女兒崩潰

►►帥男搭普悠瑪「臉撞凹」罹難 阿姨靠刺青認屍:他愛漂亮怎能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