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才搭過普悠瑪」 日網友推特PO合掌圖集氣:願逝者安息

▲▼      普悠瑪翻覆 關鍵車廂       。(圖/記者柳名耕攝)

▲消防人員形容現場到處都聽得到哀號聲。(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普悠瑪列車出軌18死意外不僅引起社會各界關心,國際媒體《CNN》、《NHK》也相繼放在頭條報導。推特上則出現許多日本網友的討論或是祈福PO文,不少人附上哭臉或是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幫忙集氣。

日本《NHK》在報導中指出,事發地點是台灣東北部的宜蘭縣,因為擁有許多知名的觀光景點,也是許多日本遊客喜歡前往的地方。雖然這起事件中的外籍人士只有一名美國女子受傷,並沒有日本人,但消息傳開後還是在推特上引發熱烈討論。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討論普悠瑪出軌意外。(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在推特PO文集氣。(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討論普悠瑪出軌意外。(圖/翻攝自推特)

還有網友貼出2年前來旅遊時搭乘的普悠瑪照片,感慨直說,當時花了一番力氣才搭上這班高人氣的列車,沒想到如今卻傳出出軌意外,不知道是否是線路整備問題所致;也有人特別點出卑南國中交流團罹難的5名師生,並附上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願逝者安息」、「看了真難過」。

除了幫忙集氣祈福之外,由於這輛發生事故的6432號特快車「卑南」是由日本JR東海子公司製造,2013年起開始在台灣運行,因此也掀起網友和日媒不少關於為何會出軌的原因討論,包含超速、動力問題等,但真正的事故原因檢警單位仍在調查當中。

▼搜救人員出動500噸吊車扶正翻覆的車廂。(圖/記者張君豪攝)

▲▼普悠瑪翻車意外現場。(圖/記者張君豪攝)

▲▼普悠瑪翻車意外現場。(圖/記者張君豪攝)

▲▼普悠瑪翻車意外現場。(圖/記者張君豪攝)

►影/「越往車頭越安靜」前3車廂15死 消防員聽著哀號聲消失搜救

►普悠瑪時速140KM!過彎翻覆「擠W字型」18死183傷 旅客嚇:車超晃

►韓國交流後搭普悠瑪!「棒球小巨砲」王羽飛挫傷命危 卑南師生5人罹難

►卑南國中女老師「自願調偏鄉」教學3年 喜帶孩子出國不幸罹難

►普悠瑪翻車瞬間曝光!第8節車廂「重甩摔地冒白煙」斷W型 路人跑來看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