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直言「成功取決於爸爸是誰」 學姐急喊卡

圖文/鏡週刊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於Youtube上推出新節目《阿北面對面》,第二集和市民談招商議題,但在討論過程中,柯文哲脫口而出台灣的政治現況是「你會不會成功,不是取決於多努力,是取決於你爸爸是誰,這才是最大問題」,讓坐在後座的「學姐」黃瀞瑩直說要卡掉,但被網友大推說了實話。

柯文哲在Youtube節目《阿北面對面》和經營區塊鏈 「奧丁丁」 公司的創辦人王俊凱聊招商議題,針對如何吸引外資、創新基地如何規劃、對於外國創投不太有意願投資台灣團隊等和柯文哲進行觀點討論。

其中王俊凱問到對年輕人來說,買房根本是不敢奢望的一件事,尤其是上班族會有害怕和不確定的感覺。柯文哲則回應,年輕人是從失望到絕望的一代,我們應該要讓年輕人感受到有努力就會有成功。但他認為,現在台灣的政治現況是「成功不是取決於有沒有努力,而是取決於你爸爸是誰。」

發言一出,讓坐在後座的「學姐」黃瀞瑩相當緊張,趕緊喊「最後一句不能用」,但柯文哲補充「最後一句才是經典的話」,學姐直喊「好了好了」,最後柯文哲又說「我們是比較認真做事的政府,你不知道現在政府很懶惰」,讓學姐捏一把冷汗。

許多網友都讚柯文哲的話很中肯,認為「階級複製、財富世襲越來越嚴重」、「有些人的起跑點就遠超過窮人的終點」.但也有網友認為「貧富差距拉大,我們自己要多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