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險=一杯咖啡錢! 支付寶創「相互保」一人生病全民幫繳

▲▼支付寶推出相互保。(圖/翻攝自支付寶微博)

▲支付寶推出相互保。(圖/翻攝自支付寶微博/同下)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支付寶近日與信美相互保險合作,運營「相互保」大病互助計劃。如果有受保者不幸生重病,其他參加者可以一起分攤該花費,單案例每人分攤不會超過1毛人民幣,多出部分將由支付寶承擔,藉此醫療互助,每個月用一杯咖啡的錢幫助病者,自己在需要的時候,大家也會為你負擔。

支付寶認為,因為現在的健康保險保費偏高、門檻高、民眾對其了解程度不夠等原因,導致在門外觀望的人很多,因此他們決定推出一種「互助共濟型」,又容易理解、保費門檻都低的保險,也就是所謂的「相互保」。

▲▼支付寶推出相互保。(圖/翻攝自支付寶微博)

加入相互保有幾個條件,包括年齡在30天至59周歲之間、螞蟻信用的芝麻分650分以上、具備螞蟻會員,並且身體健康,就能免費參加。支付寶以500萬參與者為例,其中會公告100人的確診案例,並計算出該期每人需要分多少錢,並承諾每個用戶在單一案件不會分攤超過1毛錢人民幣,最後算出大約是6.6元人民幣。

相互保的保障範圍包括惡性腫瘤及99種大病,大病包括重大器官移植、腦中風後遺症、急性心肌梗塞等,也就是說,一人生病時,大家會共擔賠付費用,生病的人也可以一次性領取保險金。

▲▼支付寶推出相互保。(圖/翻攝自支付寶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