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春節包機是否重演「M503事件」 陸委會這樣說

▲▼陸方片面啟用M503航線,民航局:恐有飛安疑慮。(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陸方片面啟用M503航線,民航局:恐有飛安疑慮。(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繼M503航線事件後,今年兩岸春節包機能否順利推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在記者會表示,將一如既往採取積極措施為台胞返鄉提供便利,希望民進黨當局別蓄意設置障礙;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受訪表示,相關安排依照過去既定程序在作業中,具體作業由主管機關民航局統籌對外說明

邱垂正表示,推動春運能夠讓我們旅居在中國大陸的台灣人民,能夠以便捷、安全、舒適的方式回到台灣來過節團結,這是政府一貫的政策。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談及春節包機,馬曉光表示,希望民進黨當局改變今年春節期間阻撓大陸民航加班機的無理做法,不要再蓄意設置障礙,損害台灣同胞回家過年的基本權利。

另外,時逢年底選戰,馬曉光表示,若有台商願意返鄉投票,需要提供便利,可以向當地的台協提出,我們在可能的情況下提供力所能及的協助。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大陸今年1月4日片面啟用M503航線北上及相關銜接航路。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隨後宣布,不核准飛行上述航路的中國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共176班加班機的春節加班機申請,以迫使陸方協商,最後導致部分航班取消,一度影響台胞返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