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叮噹、凱蒂貓塗鴉 南投市城隍廟口路變新景點...可愛但違法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南投市城隍廟口路面日前廟會期間遭塗鴉,知名卡通圖案熊大等及飛龍圖案栩栩如生,竟成為新打卡景點,吸引不少人拍照,但住戶認為會影響交通增加交通事故發生。南投分局表示,擅自在路面塗鴉可能觸犯刑法毀損罪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南投中山街路面遭人塗鴉。(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南投中山街路面遭人塗鴉,熊大圖案成打卡新景點。(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南投市中山街的城隍廟,今年7月舉行廟會活動期間,街道路面遭人用白漆塗鴉,包刮LINE聊天軟體的熊大、日本HELLO KITTY、多拉A夢,以及飛龍、花卉等喜氣圖案,十分吸睛,也引來不少民眾駐足拍照,甚至成為新打卡景點。但也有民眾憂心,不少人都在馬路上拍照,很容易發生車禍,其實十分危險。

▲▼南投中山街路面遭人塗鴉。(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路面塗鴉飛龍栩栩如生。(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南投中山街路面遭人塗鴉。(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呼籲民眾不要在馬路上拍照打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附近居民解釋說,配天宮每年7月都因為城隍爺聖誕,舉行廟會祭典,期間就會湧入數百攤小吃攤。其中一位攤商會畫畫,一時興起才用噴漆在地面作畫,時間應該已有2個月了。

南投分局14日表示,當時就有接到民眾報案,雖經調閱監視器畫面,但因攤商及人潮過多,難以掌握塗鴉者身分。在路面塗鴉已涉犯刑法毀損罪,以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目前塗鴉已逐漸模糊,將勸導民眾不要在馬路上停留拍照,不聽者將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