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傳北京海淀動物園大象失蹤 警逮造謠男拘留3天

▲微博日前瘋傳北京某動物園有大象失蹤。圖非該動物園大象。(圖/CFP)

▲微博日前瘋傳北京某動物園有大象失蹤。圖非該動物園大象。(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微博瘋傳一張北京市公安局的公告,內容提到「北京市海淀區動物園象館丟失了一頭2噸重的成年雄象」,還說亞洲象皮厚、肉質不好吃。北京動物園得知消息後立即回應,稱這是假消息。警方12日表示,當天晚間10時許,已逮捕造謠者毛姓男子,並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3日的處罰。

這張假的北京市公安局警情通報,模仿得唯妙唯肖,難以分辨真偽。該「通報」指出,10日中午12時許,北京市海淀區動物園象館管理員發現園區丟失了一頭2噸重的成年雄象,現已向全市各區縣及鄉鎮部門發出尋象通告,亞洲象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皮厚,肉質發柴,不好吃,不耐吃,希望有關涉事人員及時醒悟,懸崖勒馬,速到有關部門自首反映案情爭取寬大處理。

▲警方表示,涉嫌造謠的毛姓男子已被行政拘留3天。(圖/翻攝自微博)

▲警方表示,涉嫌造謠的毛姓男子已被行政拘留3天。(圖/翻攝自微博)

據首都網警官方微博公通報,有網友10日在網上發布「海淀區動物園丟失一頭大象的警情通報」,引發關注,經過查證後,確認此為謠言,警方也在當日晚間10時許將造謠的毛姓男子逮捕,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3日的處罰。

毛男表示,為了和微信群的朋友開玩笑,才偽造了警情通報並在群內發布,友人看到透過微博轉發,才在網路上瘋傳。對於偽造警情通報一事,毛男稱,沒有意識到可能帶來的後果,也沒有想到假通報被傳播後會造成惡劣影響,將接受教訓並深感後悔。

警方提醒,網路不是法外之地,將嚴厲打擊網絡造謠、傳謠行為,請網友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若民眾有遇到謠言,請及時舉報。不少網友紛留言說道「作為北京人,我希望他多拘留幾天,丟人現眼」、「最討厭這種發布假消息的人,後面還以訛傳訛」、「這年代為了造謠連智商都不顧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