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礁」抗議屬政治活動遭拒 陳學聖:改採「路過」進行

▲「護礁」抗議活動遭市府以屬政治性活動遭拒,陳學聖指出,當天改採「路過」進行。(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護礁」抗議活動遭市府以屬政治性活動拒絕申請,陳學聖指出,當天改採「路過」進行。(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觀塘環評案強勢通過後,連日來,引發環團及護礁人士不滿。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向市府提出,10月14日發動民眾,於市府廣場舉辦「護藻礁 救桃園」抗議活動,12日遭市府拒絕。陳學聖競選辦公室表示,抗議活動雖遭市府拒絕,但採「路過」方式進行,捍衛桃園人的藻礁及尊嚴。

陳學聖競選辦公室媒體發言人魏佑任表示,觀塘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8日在環評大會中通過,翌日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與立委陳學聖、呂玉玲、陳宜民也隨即在9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民進黨「昨是今非」、「桃園人淪為次等公民」。會中陳學聖就宣布將於10月14日率眾前往桃園市政府前廣場舉行「護藻礁 救桃園」抗議活動。

會後競選團隊就立刻與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副總召梁為超市議員請求協助,聯繫市政府秘書處詢問租借集會遊行活動的申請流程及可行性。第一時間,競選總部獲得的消息是,同意以補件的方式同意集會遊行的申請,也知會市警局。

但事隔沒多久,市府新聞處又以「護藻礁 救桃園」屬政治性活動,不符合《桃園市政府府前廣場使用管理要點》為由拒絕。11日競選團隊再次委託梁為超市議員服務處協助,以「護藻礁 救桃園」不屬政治活動實屬公民活動,並強調過程將理性和平,未料市府仍不准。

魏佑任表示,因活動通知早已發出且廣為周知,因此有不少人已表示將按照原定的時間及地點前來,但方式從抗議遊行改為自行「路過」。魏佑任強調,桃園人不是二等公民,桃園人只要新鮮空氣。桃園人不要政治算計,桃園人只要藻礁永續。當天將繞行「路過」市府周邊,也會遞送抗議書給鄭文燦市長,希望鄭文燦拿出魄力,兌現「守護藻礁 永不妥協」的承諾,也將再次邀請鄭文燦針對觀塘藻礁議題公開辯論。

市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處長說,10月9日上午某議員辦公室主任前往秘書處拜會,口頭表示要在10月14日下午借用市府廣場搭設舞台進行抗議活動,表達訴求。秘書處告知,依規定廣場不得舉辦政治活動。該主任說,會再前往警察局桃園分局詢問相關規定。經查詢結果,也未向警察局提出申請路權及集會遊行申請。

顏子傑重申,市府行政園區周邊道路及廣場租借規定,對於任何單位都一樣,陳學聖曾擔任過桃園縣文化局長,應該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