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跳水」符合護盤條件? 財政部:密切觀察、隨時備戰

▲股市狂跌,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解釋。(圖/記者賴于榛攝)

▲股市狂跌,財政部長蘇建榮(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解釋。(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股11日開盤就「跳水」,盤中重挫逾660點,失守萬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究竟如此大的跌幅符合國安基金護盤條件嗎?財政部長蘇建榮受訪時指出,國安基金隨時備戰,但進場條件非常嚴苛,以目前觀察到的情況影響,受到國際股市經濟因素影響比較大,非經濟因素部分還沒有重大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下還是密切觀察。

因應台股慘況,財政部下午四點將召開國安基金例行會議,行政院長賴清德指揮副院長施俊吉親自坐鎮,蘇建榮指出,國安基金處於備戰狀態,下午的會議會盡力討論,有結果一定會報告,他強調台股下跌是因為美股升息,純粹是經濟因素引起的全球股市變動,國內經濟相對穩定,呼籲國人對國內經濟要有信心。

蘇建榮還說,IMF對我國經濟明年的評估還會好一點,短期波動難免,目前是受到美國影響,政府會密切注意,隨時備戰。

究竟大跌超過6%,是否已經符合國安基金進場條件?蘇建榮則說,國安基金進場條件就是「國際非經濟因素的影響,導致外資大幅度外流」,條件是非常嚴苛,但以目前觀察到的情況影響,受到國際股市經濟因素影響比較大,所以非經濟因素部分還沒有重大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下還是密切觀察,會持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