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騎車不要騎」聽了很火大 追撞父子後誣陷判拘役

▲▼司法,法律,法庭,審判,法官,檢察官,律師。(圖/視覺中國)

▲邱男被依故意對兒童傷害罪判拘50日,傷害罪拘役30日,誣告罪2個月,拘役部份合併執行60日。(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邱男在新竹市區騎機車時,與載著14歲兒子的徐父發生擦撞,徐父轉頭罵「不會騎車不要騎」,邱男聽見後開始騎車追逐,故意擦撞徐姓父子的機車,兩方人最後都因此受傷,但邱男卻在警局做筆錄時誣陷徐姓父子,由於警方調閱監視器比對發現邱男誣陷。最後邱男被依故意對兒童傷害罪判拘50日,傷害罪拘役30日,誣告罪2個月,拘役部份合併執行60日。

▲機車,肇事逃逸,車禍,摩托車,機車族。(圖/視覺中國CFP)

▲新竹邱男因遭罵一句「不會騎車不要騎」,騎車追逐徐姓父子,故意擦撞導致兩方人因此受傷,但邱男卻誣陷徐姓父子,最後由警方調閱監視器比對發現邱男誣陷。(圖/視覺中國)

2016年5月間,27歲的邱男騎機車經過新竹市經國路與水田街口準備左轉時,與載著14歲兒子的徐父發生擦撞,徐男情急之下轉頭回罵了一句「不會騎車不要騎車」,邱男因此不爽,便騎車尾隨徐父,邱一路狂追直到追上對方後直接撞上徐父的機車屁股,這一撞擊卻造成徐父受傷,徐14歲兒子也因此手腳骨折,因為撞擊力道太大,邱男自己也手肘脫臼受傷。

兩行人因交安車禍需到警局作筆錄,邱男更懷恨在心,更誣陷徐男父子先在會車時撞及機車把手,導致他膝蓋受傷,徐父肇事逃逸,徐姓父子對此說法感到莫名其妙非常生氣,大罵「我們被撞,還被他亂咬」,父子倆人將現場狀況再重新還原說明一次,同時警方也調閱監視器查明兩肇說法,才還原當天狀況,認定徐姓父子遭到對方追撞受傷,邱男在證據面前,最後只好坦承誣陷一事。

新竹法官認為,邱男所為已犯成人故意對兒童傷害罪及誣告罪,應依法加重2分之1。被告只因乘機車被責罵騎車行為不當,就在學童下課時段,騎機車沿路追逐徐男父子,又以機車衝撞父子倆人,造成3人受傷,且還在製作筆錄時誣陷對方,實在應予以譴責,但念邱男犯後坦承犯行,因此依故意對兒童傷害罪判拘50日,傷害罪拘役30日,誣告罪2個月,拘役部份合併執行6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