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環署長李應元:過程有缺憾

▲環保署長李應元主持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會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應元表示環評不足的部分,修環評法時會再探討。(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8日下午召開環評大會審查中油第三氣接收站大潭藻礁案,最後以7票支持、2票廢票結果成功翻案通過,外界質疑這次環評是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會議結束後半小時環署緊急召開記者會,環署長李應元坦言,過程確實有些缺憾。

外界直指環評最黑暗的一次就在這一天,主要是最後竟由7張支持票比2張廢票通過,其中實際支持的民間委員只有一人,其他都是官派委員,接下更恐面臨環委將請辭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應元對此表示,從環署角度,愈少開發愈好,但要減少開發,社會要有共識,另外,一方面要透明,一方面要怎樣尊重委員,而非指名道姓給委員壓力,會議上大部分委員也都提出意見, 就算沒有出席也都有提出書面,要求列入參考及會議紀錄,並要求相關單位去了解。

李應元以網路社群聲量舉例,和深澳案相比,觀塘案單純很多,但因為陰錯陽差的事情,讓大家沒有去注意到減輕環境保護等衝擊和貢獻,過程中當然有些缺憾,不足的部分明年修環評法會再探討。

外傳觀塘案急於通過,就是為了納入國慶當天文告政績,李應元說, 不反對,但還沒看到總統蔡英文的這份文告,還無法理解。

最後針對詹順貴請辭,李應元說,就程序面、實質面詹都能接受也肯定,過去有很多例子進入環評大會也有很多不同決議, 因此也罵詹「辭職不必要」,但這段期間兩人共同努力的這些事情,其實詹做得很不錯,但最後讓人遺憾的是,詹不管他死活,不顧江湖道義的選擇離去,很捨不得。 

相關新聞: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 7比2翻盤通過

環團轟政府黑手 觀塘案通過將提行政訴訟

環委拒出席大潭藻礁案環評會 寫公開信盼賴清德疼惜

影/環評機制程序可受公評 李應元:詹順貴沒必要請辭

影/詹順貴忘切帳號?辭職聲明自留「詹大辛苦了」

影/詹順貴堅辭環署副署長 3005字聲明強調修環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