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轟政府黑手 觀塘案通過將提行政訴訟

▲▼中油大潭藻礁案。(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要求政府針對中油大潭藻礁案伸回政治黑手。(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8日下午召開環評大會審查中油大潭藻礁案,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與多個環團控訴政府把政治黑手伸進一個專業的機制,將一個專業的環評玩到不專業,假設此案通過,會提行政訴訟。

環團轟行政院長賴清德把政治黑手伸進應該要獨立的環評制度,將專業的環評大會玩弄到沒有專業,還說賴揆在今年8月對外表示,此案「9月底前拚過關」,要求政府應懸崖勒馬退回該案,同時民間委員也不應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大潭藻礁案。(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表示如此案通過將打行政訴訟。(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指出人民要的很簡單,但政府卻連最基本的民意都不聽,眼中只有政治利益,還談什麼台灣價值,高喊「救藻礁、藻礁永存」,提出四大訴求,包括要求環評專業審查、賴揆收回政治黑手、呼籲學術委員退席和舉辦聽證釐清疑慮。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說,政府短短在13天內就開了3次環評,這是對環評制度民主嚴重霸凌,詹順貴請辭就代表對當局操作強烈感到不滿, 詹在深澳案後受創很重,期盼的就是環評制度要專業,但現在大潭藻礁案卻又遭「介入」,明顯令人無法接受。

環團表示,環評成會只要過半委員出席,以此案為例,共21名環委中,有3名委員須迴避,剩下18席中,官派委員有7席,也就是只要湊到10個人就能開會。且環署這段期間不斷邀請環委出席,但環評過程有很多瑕疵,8日會議闖關將進行行政訴訟。

出席的官委包括李應元,詹順貴則由請辭由副署長張子敬代打,加上內政部、科技部、衛福部、國發會、農委會代表共7人,另外加上民間委員李堅明、馬小康和李錫堤,總共10人。缺席的8名學者環委包括,鄭明修、李克聰、王价巨、王文誠、劉希平、劉小如、劉溢昌、李公哲。

相關新聞

影/環評機制程序可受公評 李應元:詹順貴沒必要請辭

影/詹順貴忘切帳號?辭職聲明自留「詹大辛苦了」

影/詹順貴堅辭環署副署長 3005字聲明強調修環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