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後復市A股慘綠 滬指跌3.7% 外資流出近百億人幣

▲股市,股票,投資人,財經。(圖/路透社)

▲十一後A股復市表現不佳。(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人行降準訊息未有效提振利空疊加的大陸A股市場,今天結束十一長假復市後,收盤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分別下挫3.72%、4.05%,創業板指也有4.09%的跌幅,可以說是一片慘綠。

今日上午開盤,上證綜指報2768點,開盤即跌53點幅度達1.88%,深證成指同樣開市走跌,8225點較前日跌175點,跌幅2.09%。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2716.51,較前日下挫超過百點,達104.84,跌幅3.72%,創今年6月19日以來最大跌幅。全年累積走跌597.52點。深證成指方面,收8060.83點,較前日下跌340.26點,跌幅達4.05%,創業板指也有4.09%的跌幅。

資金流出方面,根據統計,滬股通淨流出73億元人民幣,深股通淨流出23億元人民幣。

▲全球股市示意圖。(圖/路透社)

▲股市示意圖。(圖/路透社)

事實上,今年以來受中美貿易戰升級影響,以及十一長假期間離岸人民幣匯率、港股俱震,市場對節後開盤抱持悲觀預期。

在此之下,雖中國人民銀行7日宣布自15日起,定向降準1%並釋放7500億元人民幣流動性資金,提振實體經濟,為股市打下強心針,但仍不止今日陸股持續下挫。

《券商中國》報導就稱,A股今日開盤面臨五大利空,包括一、與A股最為緊密的港股市場假期連跌4日,市值蒸發1.53兆元人民幣;二,科技股領銜美股兩日重挫,那斯達克指數創3月以來最差單週表現;;三,美債收益率創七年新高,資金從新興市場出逃;四,強勢美元週期下,更多新興市場遭遇股匯雙殺;五,影視行業遭遇寒流,影視股承壓。

不過光大證券報告仍認為,在利空出盡下,A股仍有望於今年底反彈,上證綜指年底有望重返3000點。

▲▼中美關係,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市其中一個風險因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稱,外部風險主要在於美國中期選舉前,美國總統川普具備更強的「戰得選票」動機,對中國經濟和非經濟部門採取不友好措施的機率也在提升,擾動風險;但在內部政策方面,中央正隨中美衝突調整利多措施。

財政部部長劉昆在昨日表示,「我們還在研究更大規模的減稅、更加明顯的降費措施」。但他也強調,積極的財政政策不是「大水漫灌式」的強刺激。

另九月大陸反映民營經濟表現的經濟數據財新PMI指數,今日公布9月財新綜合PMI為52.1,高於前值52。財新服務業PMI 53.1,高於前值5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