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童陰囊積水 開刀醫「左右不分」切錯家屬傻眼:低級錯誤

6歲童左陰囊積水 開刀醫「左右不分」切錯家屬傻眼:低級錯誤。(圖/翻攝自大陸《都市頻道》)

▲男子十分氣憤,醫生竟然犯左右不分的低級錯誤。(圖/翻攝自大陸《都市頻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河南鄭州中牟縣一名6歲男童,由於父親發現他的睪丸兩邊大小不同,就醫檢查證實是左側陰囊積水,需要開刀排除積水,沒想到醫生竟然「左右不分」,在好好的右側陰囊上開了一刀,讓家屬氣得大罵,「左和右這麼簡單的事情也分不清嗎,竟然犯這種低級錯誤。」

6歲男童小賀因為罹患左側鞘膜積液(又稱陰囊積水),爸爸帶他就醫後,醫生表示,若不盡速開刀將來有可能影響生育,開刀後,原以為問題已順利解決,結果帶兒子上廁所時,意外發現醫生竟然「切錯邊」,好好的右側陰囊被開了一刀,腫大的左側陰囊卻反而沒碰。

小賀的父親氣憤表示,「左和右這麽簡單的事自己還分不清嗎?醫生也犯這麽低級的錯誤?」後來查看病例發現,醫生在寫病歷時就寫錯,「明明超音波照得是左側鞘膜積液,醫生手寫卻是右側,就連手術前的準備工作也是做右邊」,小孩的年齡也寫錯,還有多次塗改的痕跡,讓他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開刀的李姓醫生後來坦承錯誤,「不知道當時家屬跟我說錯了,還是我記錯了,在病歷上寫得的確是右側鞘膜積液,我可能也疏忽了,沒有仔細看他的單子」。此說法更讓家屬無法接受,決定轉往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檢查,只希望孩子能健康無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