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搶孩子全因「奶奶想看孫子」 搶嬰嬤:認錯兒媳、抱錯小孩

▲▼北京豐台銀泰百貨2日發生「搶孩子事件」。(圖/翻攝自微信/重案組37號)

▲北京豐台銀泰百貨2日發生「搶孩子事件」。(圖/翻攝自微博/今日膠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豐台大紅門2日發生「搶孩子」事件,一度被認為是人販子想「偷小孩」,北京市公安局表示,案件真相是,涉案62歲李奶奶因兒子與媳婦關係不合,一直見不到孫子,才與3位朋友約好,前往兒媳所在的丰台區準備「要回孩子」,沒想到卻「認錯兒媳、搶錯孩子」。

豐台分局指出,李奶奶因兒子與媳婦關係不合,自2017年孫子出生後就一直不得見,小夫妻雖然向法院起訴離婚卻未獲准,對孩子撫養權產生糾紛。李奶奶因此多次向3名朋友訴苦,朋友們才答應幫忙「找兒媳要回孩子」的計畫。

▲▼發生搶孩子事件的電梯。(圖/翻攝自微信/重案組37號)

▲發生搶孩子事件的電梯。(圖/翻攝自微信/重案組37號)

4人相約2日到豐台區角門東里某小區,找兒媳討要孩子,上午10點左右,李奶奶看見遠處有個「長得很像」媳婦的張小姐推嬰兒車外出,誤認這就是「目標」奮起追趕。

過程中,李奶奶因為摔倒沒跟上,只有3位朋友組成「搶孫3人組」緊跟嬰兒車進入商場,並強行抱走孩子,幸好被商場工作人員制止報警處裡。

搶孫3人與李奶奶會合後還2次到商場營運部指責工作人員「阻止搶孫子」的行為,要求「商場給個說法」,最後被民警帶回派出所詢問。

經過民警調查,李奶奶兒子與媳婦確實感情不和,對撫養權等問題有較深矛盾,通過照片比對,被搶的張小姐外型與兒媳均配戴眼鏡,身高、體態、臉型確實相似,且「搶孫3人組」並沒有見過媳婦本人,才會「認錯兒媳、搶錯孩子」。

引起騷動的4人被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行政拘留5日,其中有位高姓老太太因68歲患有心髒病、腦梗、糖尿病等多種疾病,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拘留所條例》第19條,停止執行拘留。

不過被搶的張小姐對公安機關工作有異議,4日到豐台分局提請複議,分局已經受理,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