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CNN爆:美軍擬在台灣海峽、南海軍演一周「警示大陸」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CNN今日最新一篇報導中提到,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Navy's Pacific Fleet)已經提出一份祕密草案,內容建議美軍在11月舉辦為期大約一周的「全球級」軍演,目的在於警示中國大陸,展現美軍實力,且會針對在台灣海峽以及南海部分。

▲▼美軍太平洋艦隊。(圖/翻攝自臉書/U.S. Pacific Fleet)

▲美軍太平洋艦隊。(圖/翻攝自臉書/U.S. Pacific Fleet)


CNN報導中提到,草案特別是針對中國南海以及台灣海峽上的勢力,建議美軍在此「自由航行」與飛行,證明在國際水域中有自由通行的權利,也就表示美軍將會在此時逼近中國大陸解放軍。這次軍演目標在於重點一系列高度集中的演習,會有美軍戰艦、戰鬥機和部隊一同參與,以證明美國不同的狀況之下,都可以立即面對潛在的對手。

一名國防部官員強調,美軍的目的並非引發爭端,也無意開戰,但是情報單位可能會衡量軍演時中國大陸的反應,做出行動。另一名國防部的官員形容,這僅只是「一個想法」,目前還未確認這個可能行動的名稱。

儘管美國軍方每年都會執行類似的行動,但這份提案卻要求在短短幾天內就完成多項任務。報導中提到,五角大廈發言人僅表示,國防部長不會針對未來的行動做出評論,另外,海軍太平洋艦隊也未有評論。雖然這份提案由國防部提出,但舉行軍演的時間相當靠近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時機敏感引起聯想。

▲▼大陸驅逐艦蘭州艦。(圖/CFP)

▲大陸驅逐艦蘭州艦。(圖/CFP)

日前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行駛經過南海的南薰礁(Gaven)和赤瓜礁(Johnson)12海里範圍內,才引起爭議,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布朗(Charles Brown)上校指出,狄卡特號與大陸海軍「蘭州號」導彈驅逐艦發生「不安全(unsafe)的互動」,且最近距離只有45碼內(約41.14公尺)。

中國大陸國防部則針對此事表示,這是依法依規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有關美艦進入南海海域,陸國防部重申,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城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美方一再派軍艦擅自進入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域,嚴重威脅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嚴重危害地區和平穩定,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