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走「能高安東軍」失聯2天!夫下山求救 妻竟不幸身亡

▲花蓮縣消防局函請空勤總隊估算,包含航空器相關油料及耗材等搜救費用開出全國首張違法登山搜救付費罰單。(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花蓮縣消防局出動空勤直升機救人,不料女山友仍不幸身亡。(圖/花蓮縣消防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兩對夫妻相約縱走能高安東軍,10日組成4人登山隊,由南投屯原入山,原訂15日下山,不料其中1女出現高山症,另一對夫妻便先行走出奧萬大,結束行程。落後的夫妻檔腳程較慢,17日晚間在第二獵寮營地過夜,丈夫眼見妻子愈來愈虛弱,18日下午獨自走到有訊號的地方求救,不料傍晚救難人員找到人時,妻子已經身亡。

起初夫妻倆失聯2天,家屬遲遲等不到人,17日心急報案。花蓮縣、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18日一早先後出動空勤直升機上山救援,分從南、北兩個方向搜尋。

18日下午3點多,丈夫打電話向消防局報案,表示山區手機沒訊號,所以他將妻子留在獵寮,獨自走到有訊號的地方打電話求救,但妻子情況有好轉。

救難人員接獲消息,一度放下心中大石,不料南北兩批救難隊傍晚5點多先後抵達時,卻發現婦人已在第二獵寮營地往生。目前預計救難隊先紮營過夜,待明早再申請直升機將遺體運下山。

據了解,4人縱走能高安東軍(北三段,能高山與安東軍山之間的縱走路線,位在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10日從南投屯原入山,原訂15日出奧萬大,不料50多歲妻子出現高山症,途中又跌倒,導致行程延誤。2人原以為能在17日慢慢走出奧萬大,不料15日最後一次與家人報平安後,竟是這樣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