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單親女大生租屋處亡 母淚崩:我的寶貝呀...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一處學生套房內驚見女屍。(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女大生在租屋處燒炭輕生,警方與校方積極追查中。(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高雄市三民區6日下午一處學生套房驚傳發現一具女屍,在屋內陳屍多日,警方到場偵辦,據悉,年約20歲左右,長髮過肩的張姓死者為南投人,出身單親家庭,自幼由親戚撫養長大,家人眼中,張女勤學懂事乖巧,在朋友眼中是個善解人意且「有苦往肚裡吞」的安靜女孩;因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努力求學來高雄讀書,獨自租屋在外,平時白天讀書,放學在學校附近飲料店半工半讀賺取生活費與貼補家計,來減輕母親壓力。

案發後張母接獲女兒噩耗極度傷心,眼淚沒有停過,急忙從中部趕車南下高雄,晚間18點左右抵警局時,眼眶泛紅的張母哭著說「妹妹呀...我的寶貝呀,怎麼會這樣,之前不是好好的,媽媽的心好痛呀...」。在員警攙扶下,緩緩進警局協助調查。

據了解,6日下午13時許,高市警局三民第二分局鼎金所接獲民眾報案,於轄區某巷內之租屋套房有異味,警方到現場查看,一樓房間門外有不明液體流出,且房內散發濃濃的腐臭味道,到場員警欲開門入內察看之時,發現門已遭安全鐵鍊鍊住。

警消到場後,使用破壞器具將鐵鍊打開入內查看,驚見死者張女坐在小椅子,上半身趴在單人床,旁邊地板上有燒炭痕跡,房間擺設整齊,現場無打鬥痕跡。同棟女房客表示,「2、3樓都有窗戶,但價格較高,坪數較大,唯獨一樓坪數不大的雅房沒有窗戶,空氣也不佳,所以房租最便宜。」、「房東對我們都很照顧,房租也都很合理」。

▲▼高雄女大生在租屋處燒炭輕生,警方與校方積極展開調查中。(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警偵查隊鑑識人員到場勘查,發現門上貼滿膠帶,初步研判為燒炭輕生,且已往生多日,暫排除他殺之可能,且現場未留有遺書。案發地點民眾議論紛紛,案發前幾個月也有鄰居曾多次與死者小聊,發現她身世坎坷,「這個妹妹好不容易考上高雄的學校,獨自到高雄求學,因家庭經濟不佳,去年休學,有可能是課業壓力大,今年9月又再復學」、「平常都笑笑的,見到我們這些阿嬤都會打招呼,很乖巧」。

案發後警方將一樓獨間雅房圍起封鎖線,因現場屍臭味極重,返回住所的學生將大門開啟,讓臭味散去,街訪鄰居質疑不解,「學生這麼多天沒去上學,老師都不知道嗎?」、「上、下課不是都要點名嗎?」、「會不會是休學又復學受到同學排擠」、「校園安全出問題了嗎」,至於相關後續,警方與校方正著手偵辦中。

6日晚間22點30分左右,《ETtoday新聞雲》記者與張女就讀學校聯繫,校方及同學接獲噩耗相當不捨;校方表示,「目前正積極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我們也希望家屬能夠平靜的度過這一段日子,希望外界報導不要傷害到家屬」。

▲▼高雄女大生在租屋處燒炭輕生,警方與校方積極展開調查中。(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高雄女大生在租屋處燒炭輕生,警方與校方積極追查中。(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高雄一處學生套房內驚見女屍。(圖/記者宋德威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