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意緩和貿易戰 崔天凱:協議因美方一夜生變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指出,中方準備作出一些措施與美方協調貿易事宜,希望通過談判和協商來解決問題,且需要確實地釋出善意及誠意,但是雙方兩個工作小組之前達成一些暫時協議,然後在一夜之間,協議就因美方需求改變而遭撤回,這真的非常令人困惑,使事情變得非常難以處理。

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3日發布崔天凱接受報導的逐字稿,談及中美貿易戰、美韓、美國考慮停發中國大陸學生簽證等相關議題。

崔天凱說,美國的立場不斷的在變化,導致中方不確定哪些事項需要優先處理,「我們準備做出一些措施,達成協議,但需要雙方都釋出相當的善意」,美中雙方經貿官員包括財政部長、商務部長過去幾個月討論了許多事宜,例如提出減少美中的貿易逆差,也提出了一個非常好的建議,即中國進一步改革開放,準備就這些問題著手。

關於白宮鷹派曾說服川普停止核發學生簽證給中國大陸公民,崔天凱對此回應,如果消息是真的,「我認為這是非常危險的情況」,很多中國學生在美學習,也有越來越多美國學生來中國學習,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兩國合作與友誼的真正地基。

NPR報導也指出,基於美國的政策聲明不一致,崔天凱大使也和許多其他外交官一樣,嘗試許多方法了解川普,包括看川普推特發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