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山友被求償238萬!首例開罰「退休金」恐掰 老父嗆:自己擔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落跑山友葉生錦挑戰中央山脈南三段時,透過妻子2度求援,豈料7名義消、黑鷹救援直升機前往現場時,竟又放鳥對方,後被南投消防局求償238萬7055元。對此,葉父無奈地說,「自己要擔阿,要叫誰擔?」

葉男9月1日自花蓮入山,期間不慎摔倒受傷,透過妻子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援,由7名警義消登山救援;豈料,葉男與他們會合後竟偷偷落跑,導致搜救人員受困山中2天才獲救下山。

▲▼落跑葉姓山友,道歉記者會隔天9月20日提出離職。(圖/ETtoday資料照)

▲▼落跑葉姓山友神隱至今。(圖/ETtoday資料照)

▲▼落跑葉姓山友,道歉記者會隔天9月20日提出離職。(圖/ETtoday資料照)

數日後,葉男再度透過妻子求援,警消無奈之餘二度入山搜救,但葉男在吊掛上黑鷹直升機期間解開安全扣,就為了要撿拾裝備,種種誇張的行徑也讓網友、義消們憤慨。

南投縣消防局第一時間依法開出13萬元的罰單,不過經清查發現葉男有投保登山險,所以扣除5萬元,真正的罰款為8萬元;此外,也提出13名搜救人員的超勤和物資費用為8萬3922元、直升機救援5趟,所有人事費、油料費等費用,並以每小時19萬4727元計算,合計出勤時間為11小時又25分鐘,所以費用為222萬3133元,因此所有金額加總,葉生錦得付上238萬7055元。

▲▼落跑山友被求償238萬!首例開罰「退休金」恐掰 老父嗆:自己擔啦。(圖/東森新聞)

▲▼葉父叫兒子自己承擔罰款。(圖/東森新聞)

▲▼落跑山友被求償238萬!首例開罰「退休金」恐掰 老父嗆:自己擔啦。(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葉男本是台電員工,事發後向台電辦理退休後便神隱,而退休金約為200萬至300萬元,可能將全數拿去繳交消防局的罰款。

「自己要擔阿,要叫誰擔?」葉父表示,父母也無法背大兒子(葉生錦)一輩子,且平常就沒跟對方連絡,現在更連一通電話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