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面臨最高500億罰款! 愛爾蘭調查5000萬用戶遭駭案

▲▼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遭駭影響了5000萬個帳號,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DPC)3日展開調查,成為歐盟最新隱私保障法案的第一項考驗。依照歐盟新法規,最高可罰近16.3億美元(約新台幣500億元)。DPC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這項調查會檢視臉書是否盡到遵守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的義務,採取適當的技術和組織措施,確保他(臉書)所擁有的個人資料安全。」

臉書公司9月28日宣布,發現一起資安攻擊事件,造成5000萬用戶個資暴露。據《紐約時報》報導,臉書表示,駭客利用程式漏洞,取得方法進入臉書用戶的帳號。為了確保用戶資安,有超過9000萬個帳號遭到強制登出。

據CNBC報導,依GDPR規定,若企業或組識在處理個資時沒有遵守嚴格標準,就會受到歐盟主管單位重罰,罰款最高可達全球年營收額的4%。因此,按照臉書2017年營收352億歐元計算,可能面臨16.3億美元。然而,歐盟保護隱私部門高階官員指出,臉書公司有遵守規定,在資料遭駭的72小時內通知,因此臉書可能倖免最大額度的罰款。

祖克柏今年4月才為「洩密門」出席國會聽證會,當時向所有人道歉,「是我的錯,我很抱歉」。不過他也說,「我認為臉書是安全的,我和我的家人都有用」。當被問到為何臉書在發現劍橋公司濫用臉書用戶資料後,卻不通知8700萬受影響用戶?祖克柏當時的解釋是,發現問題時,就要求劍橋撤下、刪除所有取得的信息。

▼ 臉書公司9月28日宣布,發現一起資安攻擊事件,造成5000萬用戶個資暴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谷歌和臉書像賭場」 「金融巨鱷」索羅斯:他們欺騙用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